恭讀<功法法脈>的感想(心芳)

 

一心頂禮金剛上師

 

第一次閱讀[ 功法法脈 ]筆記,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感覺一切都非常不可思議。尤其前言指出【修行到了一個層次,發現跳脫三界的方向與原來自己所想的方向並不一樣,它有個90度角,於是你抬頭西北望,天狼星高掛。】這句話更是令我著迷與嚮往,想要一探究竟。

 

學習功法,練功及上課接受師父點撥之後,才真正明白本法的殊勝處。本瑜珈法門正是養兵千日用於一時,用在最後涅槃時,瞬間超速度引發光爆,含萬物而化光,回歸宙心,溶入光的海洋。正當此時不可舉心動念,否則必入泥犛。真是功法險惡,馬虎不得。平常就要不斷演練,認得目標,熟悉天地人中脈的通路,熟悉那耀眼的光,修平靜心,才不會誤入歧途。

 

我想到有一次練功時,當耀眼的光打下來那一瞬間,深深感覺到失去自我的恐懼,死亡的恐懼。那時才了解了生脫死,出三界和我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但修行不就是要大死一番,讓陳舊的”我”不斷地死去,才能脫胎換骨。

 

在第11題,明確而詳盡地指出光爆訓練和修念入定,需要有一定的適應時間,急不得。煉目修心,幫助我們日月合明,在活著時明心見性,認得自己本地風光,那與宙心相互輝映圓陀陀,光燦燦的自性光明。明心見性後才能捨識用根,起修觀音法門。因為觀音法門不以生滅之心為本修因,而是以耳根的聞性來行觀修心,為最後衝刺大日如來神光陣作準備,修金禪大定。

 

***

因為習練功法,並閱讀筆記,提升了心的承受度,才有勇氣如實面對自己的黑暗面。上個月在拜 (梁皇寶懺)時,拜到第一卷【但知有我苦,不知有他苦。但知我求解脫,不知他亦求解脫。】這個當頭棒喝,在那個當下我痛哭流涕,心中感到無比懺悔。原來我是一個這麼自私的人,只看到自己的苦。接著的一星期,不斷的排毒,看到了問題的根源是無明生惑,內在的恐懼及匱乏感,那是因為不相信自己本自圓滿俱足,而一直往外貪求的結果。

 

***

這一年來,練功及內在思維的改造,得力於筆記,禮拜88佛,金光淨化,及MAYA金字塔CD。尤其在MAYA金字塔CD中,師父帶來十二宮菩薩訊息,豐盛的宇宙能量。於是在上師潛移默化中,我領受到宇宙的豐盛與上師愛的祝福,明白了自己可以成為愛的源頭。我們一點也不孤獨,宇宙中有我們的朋友在默默關懷。因此在時機成熟時,懺文的一句話,深深地觸動我的心,讓我看到纏縛多年的心結的源頭。也因此真正原諒了對方,寬恕了自己,甚至感恩對方辛苦的演了這齣戲,也祝福他修學有成。以往曾對這個心結,做過各種諮商療法,始終未能真正解決問題,是因為頭腦知道該放下,但是心沒有打開。我明白這是很深的業力牽扯,這個心結如果沒有解開,業力種子沒有被淨化,就會成為我臨終的障礙。感恩佛菩薩及師父的加持,讓我解決了這個內心的瞋瘤,又重新灌了心軟體,現在才能真正享受活在當下的法喜。

 

心芳至誠頂禮 2015.08.25 (.十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