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大樓怎麼跟著修煙供法?
 

: 請教

1[ 煙供藥香 ][ 煙供粉 ]成份有不同嗎?

2只點煙供藥香,而不點煙供粉,這樣子可以取代嗎?

因為住的地方是大樓,不適合點粉狀的(煙比較大)

而我又想做煙供供養龍天護法以及萬緣。

3請問只點三支香是可以嗎?我怕會太薰了。

4 護法及萬緣的爐要分開嗎? 我的地方不大,外面就是窗口而已,

5我確實是真要跟著進行修法,但又不知如此做是不是有效,

懇請師父慈悲為我解說辦法。

(心清合十)

 

---

 

 

=>\\##

1 [ 煙供藥香 ]的緣起是這樣的,有幾位師兄因為住在城市裡,

燒施煙供粉的時候煙量大,造成不方便,因此才將煙供粉改製成

香枝的模樣,初期只提供給禪修林的僧眾們使用。後來吾又依照

經典所說,添加了幾樣對於生靈有益的藥材,所以藥香的成份是

較多了一些。

 

2 這仍是屬於煙供,只是形式不同(用插香枝的方式),比較簡便,

也比較適合城市地狹人綢的環境。是可以取代煙供粉的燒施,也

可以併用的。

 

3 點三支就可以了,插香的不一定用爐,用個鐵製的小管或小瓶

可以插香就好了,就訂在窗外邊,占不了多大地方,插香於窗外

,香煙裊裊是只會往上擴散,不會有薰的問題。

 

4分開與否沒關係,重點是心在修,還有插的時間不同,供護法

的可在早上或下午,插香於壇位或窗外亦可。供萬緣在下午4-8點,

插窗外,所以此二者並不衝突。

 

有沒有效,端看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