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心得()

 

我懇求師指點如何能真實親見,達到最高終地。

師曰,無上瑜伽..平靜..又曰,佛法並不崇尚談玄說妙,

學佛的根本只在於,認識自己,自淨其意。並進而自覺覺他。

心態越靜越能相應,如此明白平靜是達到最高終的必要條件否?

 

懺悔自己是那麼的貢高自視,懺悔逢機緣時不好好把握學習,

自負的我,尊貴的上師在前卻仍持我慢而不自覺,對這個功法起了

輕慢之心,只因它使用了道門的名詞,自認為崇高的學到難得的密續,

讀了很多很多的密續,灌了很多的頂,修了很多很多有感應的法喜,

追求很多很多的玄玄妙妙。

 

殊不知,功法來自十尊菩薩憐憫末法眾生所傳,是滿身雜染的清淨劑

而總以為自己是清淨的,對自己的所知見堅固,我慢我所的形成了

學法的輕忽態度感到可怕,自心的染污不淨如此之多而不覺

我想到經典上說的,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

 

 

 

學法心得()

 

師曰,繼續瑜伽吧。師又給我[ 深度瑜伽 ]CD

我聽著音樂試著練,特訓時師曾示範過,我努力回憶著….

有些動作著實記不起來了….我真後悔當初沒有繼續請教..

沒有體諒成立那個班課的不易,沒去幫忙還嫌棄人家,

我又開始後悔自己的貢高我慢心,眼淚噗噗直落

.

音樂在第三式時,師口令詞曰: 沒有斷橋不能相遇….

就像那蛙人操一樣的姿勢,動的就正好是腰傷處

原來一些簡單的瑜伽動作,正好就是我在修法時的瓶頸處的突破

而這些瑜伽動作若無上師在旁適時的告知你,你又從何得之

而背景音樂正唱著: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

就是讓我放下,放下那該死的我慢我所我是我非

 

[ 深度瑜伽 ]CD裡,師的聲音沉柔穩定,聽了讓人覺得信心百倍

而招招式式對應著修者的問題點,超好聽….

 

今夜行瑜伽功後, 焚香九支開始修座。外面月光明亮照進來,室內

明亮,平日誦咒畢總要靜觀一會兒, 此時忽見大紫色光團在密壇上

悠悠忽忽,定眼一瞧,竟在自己眼旁,去注意它時隨即光團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