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行法:有一自在菩薩,進進出出,無位真人....

20 行法:有一自在菩薩,進進出出,無位真人....
 
 ( 以下節錄2008.10.23通靈行觀記錄:頭頂上的白衣小人
   是你的光,你的摩尼珠、自在菩薩,不用想什麼三魂合
   一,我們就是一體。行觀者:飛狐。 )

 飛狐:我練瑜伽的時候,總看見我的頭頂上有個白衣小人
       也在練瑜伽,或者是打坐。心月狐(天魂)則在天上
       打坐。我知道那個小白衣人肯定就是我的音!

 妙師:你問問心月狐?
 飛狐:她說那是我的光?
 妙師:對,那個小人就是你的摩尼珠,別總是自以為是。

 飛狐:知道啦!我才是棵小蔥呢,比不得那些大蒜!( 這話
       脫口而出,但好像也不是我說的。這句話裏面隱的意
       好像是…比不上那些豬鼻子插大蒜,充大象的( 其他
       那些裝蒜的學者 )

 飛狐:那我的音魂呢?
 妙師:今天來的那個上官婉兒就是你的音,還有李師師什麼的
 飛狐:可是,我看到修書最後…不是有什麼二小姐、本小姐嗎?
 妙師:二小姐是秋雲的音魂,是她的音魂代表。

 飛狐:我總沒看見我的音魂代表的戲?我這樣說的時候,看到
           空中一位白衣飄花女,倏地一下飛過來,然後倏地一下
           飛過去……

 妙師:那可能就是你的音魂代表吧,你還是問問心月狐?
 飛狐:心月狐說:有了光還要音幹什麼?
 妙師:就是已經跳過那一段了。

 飛狐:哦…原來是這樣。心月狐說這句話的同時還給了個意,
           就是說……主要就是天上的戲了。

 妙師:不講人世間的戲了。

 飛狐:我是覺得奇怪,因為修書的最後說要三魂合一……
           心月狐跟我說:不用想什麼三魂合一,我們就是一體。

 飛狐:我從沒想過自己還會有摩尼珠,所以總往音魂上想……

 妙師:大顛他們…就把這個( 摩尼珠 )叫自在菩薩,心經的第
           一句說的就是[ 觀自在菩薩 ]。還有,給你顯的那個很
           快地飄來飄去的音魂,是說……你的音活得好得很呢,
           用不著你操心。

 飛狐:哦……

 * *
 註:參閱:第23-3號觀記--青潭觀月情(一)萬花合一同歸

 (未完待續)(雪山書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