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關手札--緣 (麗如 寫) 

 

 

有因有緣世間集

 

今天下山買東西, 路上都塞滿滿的人潮, 有近百輛大大

    小小的車, 這麼多的朝山客﹖原來是臘八, 佛陀成道日

    , 山下靈嚴寺舉辦了朝山活動....! 淨土宗的信徒人

    數真壯觀。

 

    回山後, 見湘雲師在煮八寶粥,  我們擺供上香,  我又送

    一碗進入關房,  卻見師正在行功,  身軀柔軟,  聲音嗡嗡

    ....震得我差點打翻碗。

 

    師把粥供在壇城上, 又弄一些在外屋的供護關的四天王

    小佛龕上,  然後灑一些在草地上,  這時見一群小鳥吱吱

    喳喳的全都圍下來叫鬧著....

 

    然後又點了煙供,  煙香裊裊上升....我抬頭見陽光在樹梢

    乍現....感覺好詳和,  好溫暖...

 

    我告訴師,  山下寺院有很多很多人朝山耶!  資訊雖然發

    ,  可人們依然茫然,  想求得慰藉,  求法路上顯的好難

    ! 我覺得。

 

    師並沒有講話,  拿起我的手,  寫個[ ]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