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 3 兜率天會虛雲老和尚

西遊記 3 兜率天會虛雲老和尚

 一路上,我看到很多雄偉壯觀的金殿、寶塔等,皆會發光,令人目

不暇給。但是,圓觀老法師向我頻頻催促,說時間無多,快點上路

(後來我才注意到,上界的時間,與我們人間不同,不宜逗留過長

 ,否則,再回到人間來時,已過了幾百年,甚至幾千年)。我們所

走的路,皆白石砌成,石頭隱隱發光,山上的奇花異草,隨風送來

,清香撲鼻,令人為之心曠神怡。

 

轉了幾個彎,約有里許路,眼前出現了一座大橋,然而,奇怪的是

,這座大橋,只有中間的那一大段,浮現在空際,沒有橋頭,也沒

有橋尾,根本無從踏上去,再往下看,底下是萬丈深淵!

 

[ 這橋怎樣過得去呢?」我喃喃自語。正當我感到躊躇不前的時候

 ,圓觀老法師這樣問說︰「你平日所持何經何咒?」

 我回答說︰「平日多持妙法蓮華經,楞嚴咒。」

祂說︰「好,那你就持唸吧!」

 於是,我就口中喃喃,持念起楞嚴咒來。

 

楞嚴咒全咒共有三千餘字,可是,我只唸了二三十個字,眼前的景

像,驀地起了變化!只見那座大橋,前尾兩頭,突然向陸地兩邊銜

接起來,呈黃金色,金光閃閃,七寶構成,猶如一道七色繽紛的彩

虹,懸掛在空際,壯麗無儔。兩邊橋欄上皆有明亮的珠燈,泛出各

種色光。在橋頭上懸掛著五個大字,與大殿上的字樣相同,我就猜

想,那一定是「中天羅漢橋」了。過了橋,我們在橋亭中休息了一

陣,當時,我就問圓觀老法師,說︰「為何剛才不見橋頭橋尾兩邊

 ,唸了咒之後,才能看見。」

 

答說︰「在未唸咒前,你的本性(原來面目),被自身的業障重重

包圍住,擋住了視線,不能見到聖境,持了咒之後,由於咒力的催

動,業障頓時煙消雲散,故沒有了障礙,自性清淨,現出了原有的

一切境界,由迷轉醒,甚麼都能看見,所謂萬里無雲萬里天,就是

這個道理。」

 

休息過後,我們又再啟程,我邊走邊持咒,忽然,腳下有蓮花出現

,一瓣一瓣,像水晶似的發出青光,葉子亦泛出各種光芒。踏上蓮

花,凌空而起,像騰雲駕霧般的,向前直驅而去,只覺耳際風聲呼

呼作響,但身體卻不覺有大風,速度比坐飛機還要快,只見周圍各

種事物,不斷的向後倒退,在我們身邊一掠而過。

 

 

不多時,我的身體漸漸覺得熱起來,這時,呈現在眼前的,有點像

北京的天安門,但它卻比天安門更為寬敞宏偉壯麗,石柱上的龍鳳

皆閃閃發光,屋頂如故宮樣式,但全是銀白色的,像一座巨大的白

銀城,十分雄偉。

 

我們抵達了這座白銀城,只見城門上有五種文字的匾額,第一種是

中文,寫著「南天門」三個漢字。在「南天門」內,站著很多天人

,文裝打扮的,有點像清朝時代的官服,服飾非常華麗,衣服皆會

發光;武裝打扮的,像戲台演古劇的武將,戰甲裝飾,閃著亮光,

十分威武,他們皆列隊整齊地站立在城門口兩邊,雙掌合十,向我

們行注目禮,歡迎我們入城,但都沒有與我們講話。

 

( 注︰南天門乃四大天王的處所 )

 

( 注:第一站是中羅漢天,之後又向上層天行,到了天人的[ 南天

        門 ],那裡是一片銀白色的宮殿。南天門內外有不少天人,

        服飾華麗皆呈古裝。也就是說他們到了7.4級能量區。)

 

進入城門十步,看到一面大鏡子,此鏡可照出自己的元神,辨別正邪。

 

 ( 注: 為何佛門也使用道門的術語? 答: 從佛教傳入中國第一天起,

    佛道之間就開始相互融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國的佛教

    並非印度原始佛教,而是溶入大量道門、儒學的佛教。若佛教

    不滲入大量道門、儒學的思想內容,佛教在中國是站不住腳的

    ,這是宗教的同化現象,就像民族同化一樣。)

 

 

進了城門之後,一路上,我看到無數奇異的景物,如虹、如球、如花

、如電光等,在我們身邊,飛掠而過。在雲霧層中,隱隱約約,看到

無數亭台樓閣、塔尖,遠近不一。圓觀老法師介紹說︰「這是四天王

的再上一層,叫做忉利天(欲界天中第二天),乃玉皇大帝住處,管

理著四方三十二天。」

 

我們沒有時間看,一直沖上了幾層天,圓觀老法師對我說︰「現在已

抵達兜率天了。」(兜率天乃欲界天中第四天)。轉眼之間,便來到

了一座殿閣山門前,只見有二十餘人,前來迎接我們,其中一人,不

是別人,正是我的授業恩師虛雲老和尚(近代中國三大高僧之一),

其中還有兩個人,是我認識的,一個是妙蓮和尚,另一個是福榮大師

(此二人均已往生),他們皆身穿紅綢緞的袈娑,華麗非常。

 

 一看見師父虛雲老和尚,我馬上向他頂禮跪拜,當時,我感動得差一

 點哭出來。師父問我,說︰「心靜好嗎?還有甚麼喜哀嗎?你可知道

 ,今天帶你同來的那個人,他是誰嗎?」

 

我回答道︰「他叫圓觀老法師。」這時,師父向我做了一個驚人的透

露,他說︰「祂就是你們每天所唸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我聽後,大吃一驚,於是連忙向這位觀世音菩薩的圓觀老法師,跪拜

頂禮,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在觀世音菩薩面前,一時之間,不

知該說些甚麼才好。

 

[兜率天」的天人,不同於我們娑婆世界,身高只有五、六尺高,那

裡的天人,身高約三丈餘。不過,圓觀老法師(觀音化身)既然把我

帶到這裡來,我的身形,也自然地起了變化,也變得像他們一般高大

 ,有三丈餘高。

 

師父當時還叮囑我,在娑婆世界要苦苦修鍊,業障要經過考驗,方能

逐漸祛除,並交代要建修寺院等等。

 

在這裡,我還看到很多人,男女老幼都有,他們的裝束,似是明朝時

代的衣裝。

(未完待續)(節錄第37-9號筆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遊記 兜率天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