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極樂世界遊記 4  彌勒菩薩開示

西方極樂世界遊記 4 
彌勒菩薩開示

 過後,我們便一齊進入[ 兜率天 ]內院,去朝拜彌勒
 菩薩。當我們走進彌勒大殿時,大殿內的宏偉壯麗,
 委實非筆墨所能形容,到處金光閃閃,殿門前有金光
 燦爛的三個大字,用五種文字書寫,中文寫著的是
 [ 兜率天 ],就在這裡,我親眼看到了彌勒菩薩。

 彌勒菩薩的樣子,並非像我們娑婆世界裡所供奉的
 [ 大肚笑佛 ]那樣,肚子圓鼓鼓的凸出來,臉上笑
 嘻嘻的。真正的彌勒菩薩,真可說是法相莊嚴,具
 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外貌非常之殊勝。

 大殿兩邊,或站或坐著很多菩薩,身穿各種道衣,
 但以會發光的紅色袈裟者居多,每人皆有一蓮花座
 。我向前拜見彌勒菩薩,請求他開示。彌勒菩薩對
 我開示一些法語,祂說︰

 [ 我將來下生( 六十億萬年後 ),龍華三會,降臨
 娑婆世界,屆時,地球上全無高山,地平如掌,娑
 婆世界將變成人間淨土,你們教與教之間,要互相
 愛護,互相鼓勵精進,不要互相誹謗。佛教內的各
 宗派,亦不可互相誹謗,應當互相糾邪輔正…]

 ( 祂還有開示的一些法語,但我記憶不完整 )

 我拜謝了。之後,師父虛雲老和尚,把我帶到一座
 大樓閣去,閣前,有一位身穿像明朝服裝的武將,
 但他不是韋馱,這位武將領我們進入閣內,便端出
 由仙女採花蜜製成的糕來招待我們,我吃了一塊,
 味道甘美無比,非常爽口,覺得很飽,同時感到精
 神倍增。

 福榮大師對我說︰[ 天上都是以花蜜醬為糧食,是
 前院天人仙女送來供養的,用各種花來加以製蜜,
 味道很好,人間的人能吃到此花蜜醬,祛病延年,
 老者能返童,你多吃一點,有好處的。]

 日後,我的身體的確恢復比以前年輕,直到現在,
 未服過葯。

 接著,榮福大師又對我說︰[ 天界人好逸樂,不肯
 修行,就像人間的大富貴人家一樣,不肯出家,只
 坐享眼前之樂,殊不知三界未出,六道輪迴,不能
 了脫生死,我們在這裡聽彌勒菩薩說法,將來再降
 世度眾生,才能真正進入菩薩道,了脫生死……]


 這時,恩師虛雲老和尚,也給我開示,他說︰

 [ 末法時期,應當堅持在最惡劣的環境內苦度眾生,
 不要貪圖順境享樂,不要逆境逃避,須度惡人覺悟,
 回頭向善,好人才有好的生活,清淨修行,在惡劣的
 環境中,能堅持佛陀的慧命正法,才是真正的行菩薩
 道。我交代你,你將來回人間後,要告訴你的同道,
 特別是同修的兄弟們,要以戒為師,如舊修持,不可
 維新,不要篡改僧制,現在有人說楞嚴咒是假的,有
 的人把僧衣改掉,有的不信因果,說蛋是素菜,不肯
 苦修感動眾生,反用邪法蠱惑眾生,把佛經歪解說得
 天花亂墜,騙取供養,這些都是魔來凡間,挖掉如來
 慧根,讓魔出頭,自由害人。所以你必須極力承吾志
 ,方是吾徒,你將來會到世界各國說法教化,但震旦
 惡劣環境中,你必須扶持我生前所開創的寺廟復興,
 所以你的名字,當初傳法與你時,取名復興,這個用
 意你現在明白嗎? ]


 停了一會,師父虛雲老和尚突然一個字又一個字的高
 聲朗誦起來,只聽 他道︰[ 青(深)松霜雪愈堅禿,
 海天一色遍三千。]

 

兜率對話

 問:忉利天,是玉皇大帝的住所。此天管理下面的四方
        三十二天。此天就是三十三天了?三十三天應是
        九天的層次了﹖

 答:這裏實際是昊天,即九天的內城門。此處的玉皇大帝
        即是羅地干布。天界把這裏叫[ 天龍殿 ],是昊天
        "國防部"所在。羅地干布的天龍軍皆屯居此處。

       凡間一般稱此處是[ 凌霄寶殿 ]。霄是雲的意思,
       故又叫[ 凌雲寶殿 ]。之所以叫凌雲或凌霄,是因為
       羅地干布的鎮國寶劍,凌雲虹光雙劍中的[ 凌雲劍 ]
       存放在這裏。平素使用的凌雲劍,皆是此劍的"劍影"。
       在功法中的"凌雲虹光"劍指",所相應的就是[ 天龍殿 ]
       。天龍殿位於 8.4級 能量區。

  凡間的佛道界,誤認為這裡就是九天。實際這是九天(
     即三十三層天 )的大門,叫天龍門。天王天的南天門僅
     是外城門。進了天龍門才算進了內城門。天龍殿共有四
     大門,正門是天龍門。此四門之天王即是大羅剎女四嬌娘。

   進了天龍門之後,再一層層天上行,總共108層天,即
     三十六宮七十二殿。其中,天龍殿算昊天108宮殿第一殿
     。這個第一不是指第一偉大的意思,是指步入九天的第
     一道門。

     凡界叫羅地干布是玉皇大帝,但九宮叫他[大侍衛]。永不
     倒下的侍衛。九宮娘娘們對他又歡喜又惱怒之處就是這個
     "永不倒下"。任憑你如何打罵,他是軟磨硬抗,我行我素。

 問:這兜率天又屬於哪一層天?

 答:兜率天仍屬九天的第一層天,即屬於羅地干布天龍殿的
        範圍。天龍殿的位置臨近天龍門,實際與天龍門是一體。
        進入此門之後,才算步入昊天108層的第一層,即"天龍天"。

 問:那佛門裡說的兜率天內摩院又是指﹖

 答:兜率天是天龍天裏的一小部分,是天龍花仙子的所在地。
       羅地干布的花仙軍,花仙戰團都居此處。這裏又叫
       花仙大院,分前院後院。如今的後院,羅地干布借給
       彌勒菩薩修練用了。以備他日後下界行渡。即所謂的
       內摩院。

 問:看來羅地倒是挺大度?

 答:因果所致,他也無法。當初彌勒戰團下界行渡,是讓他的
        波斯羅剎女戰團給全殲了。以後大日如來讓羅地把花仙大
        院借給彌勒。羅地討價還價,最後只借給了後院。這又算
        得是個什麼大度?羅地干布才是小氣得很。

 問:寬淨法師說,虛雲、妙蓮幾位老和尚,皆穿紅色袈裟,
        華麗非常。又說,兜率天的天人皆高三丈餘,衣著如明朝
        古裝。而在四天王天時的文官武將,衣著如清朝古裝。
        服裝上又為何又分別?

 答:朝服朝裝是辦公事時所穿之官服。朝者,十日十月也。
        十日即大日及九宮,十月是指羅地干布。

 問:為何稱之為十月?


 答:一是表其相對相應於大日,二是羅地之月有十稱。即,
        羅地干布大羅剎王太子。昊天第一大侍衛清都山水郎。
        玉皇大帝天龍王。玄武大帝,真武大帝。太陽神王。
        月王。大熊中星。海神。天馬。玄龍崑崙王,雪山玉龍。

   天龍門所在地就叫崑崙,亦叫清都。凡間的崑崙之心
        亦叫地都,即麗江的玉龍雪山。

   所謂明朝服即日月朝服。所謂清朝服,即道朝服。
       四天王天的將士皆係三清弟子,即都在三清門下受
       過訓,畢業合格者可"出山"入朝服役。初,為四天王天,
       有戰功業績者方可入天龍門編入羅地皇家天龍軍。

 問:看來入天龍門編入天龍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答:四天王天的軍戰皆為留守部隊,不出征。天龍軍為野戰
       軍團,橫師天河,在天界眾佛國,眾魔國,沒有沒打到
       的地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