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人觀記1997.4.9(三月三)凌晨14 望風、護法
==================================================

秋芸:師父,我覺得旁邊好多拍馬屁的…( 笑 )

妙師:那不是拍馬屁的,坐旁邊的說話,不是拍馬屁的。


秋芸:我覺得…我不該用這話。我的意思是說,在旁邊的

有的時候,也是故意那那麼說兩句……


妙師:不是的,那是跟你講話呢! 因為有一些凡人不懂這,

說,我來給別人,給你們印心。另一些人更不懂,只

知到處求人去印心。實際上,凡人根本印不了心。就

是你成佛了,也印不了心,只有佛王才有資格印心。

羅地干布他能不能幫人印心,他沒那個資格,他也得

老老實實在旁邊站著,佛王講法時,他就當護衛。


秋芸:他來個大將軍樣,穿著長長的軟甲袍。你說話的時

候,他把他顯得特高大、特偉大的樣子。就照相機

拍一個人特寫一樣。


妙師:佛王講法的時候,他在佛王身邊,他這屬於護衛。

秋芸:他說:老子天下第一。

妙師:他只能說是天下第一,他不敢說天上第一。

秋芸:他說,佛王講法的時候,他也是最專注的時候……


妙師:哦,對。他別的時候不正經。佛王講法的時候他是

正經的。他學了以後好用去……


秋芸:為了對付這幫娘娘們。

妙師:嗯……


秋芸:他說:他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對付那一幫娘娘。他現

在就是什麼樣都得應付。比如說,佛王講法啊,他

得站在側後面,他好像在給她把風。他總是用手,

這麼把著肩膀。


妙師:哦,對。

秋芸:那叫望風。

妙師:望風,哦,對。他是管望風的,他一邊望風,一邊

   還得聽法。


秋芸:他剛才啊,就是那個羅地干布打了一個圖像,但他

那個圖像我不知應該怎樣用語言來描述啊。他說,

他把風的時候,就好像…圖像:一個小小的耳朵,

耳心裡面的一大坨,轉過來對準佛王的那邊。


妙師:哦,對

秋芸:就是說,他望風呢,其實是一個假像…

妙師:哦,對

秋芸:就好像你教的那個[ 身心分離法 ],

人在一邊,另一邊用耳朵....


妙師:哦,對,他的精神全在佛王身上,全神貫注地在那

聽呢……


秋芸:他那個時候,就叫:集中精力聽佛法,吸取精髓…

妙師:然後好活學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