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鏡如意63 
=========================

2009.8.17


做飯時看見菜籃底下有一條紅色的東西,原本沒在意,可是
小花仙說那是紅線蟲……我又趕緊看了一眼,並不是蟲。這
時見三個十五六歲的小花仙捂著肚子笑成一團。


我對花仙們說:我那麼信你們——還逗我?你們隨便說點什
麼我就信以為真了……


花仙說:問題就在信以為真……應是既不信以為真,亦不信
以為假。


又看見釋佛在一旁輕輕搖頭歎了口氣,似是對花仙們的教導
方式表示不滿。


我心想,前幾日大日評說了廟裏的和尚,不知道釋佛怎麼看
,會不會有不同的見解﹖


註:在2009年8 月14日的記錄裡,大日說:廟中之和尚之所
以出不得廟,是因為多數人入廟非為修行,而為物欲(
吃穿錢 )。卻又因戒律....使其心中難脫對所戒之物欲
的憧景。反而是在家人因其有了經過,而能比廟中和尚
放下更多。只是....人的慾望無限,放下卻有限。放不
放得下全在於[ 天地情緣 ]四字而已....。

 

於是問:請問釋佛如何看....大日佛王前幾日對廟裏和尚以
及在家人修行的評說呢?


釋佛曰:應把佛王所說的三昧得全,仔細思量,而不是以凡
心凡想……僅僅去得個凡人意識。


飛狐:釋佛給意說,佛王那日所言……並非簡單的說只要是
在家人就比廟裏的和尚好;也並非是說在家人可以不
用持戒,沉迷於虛空按自己欲望所建的金色牢籠即可
;更不是說在家人必須要經歷種種人生歷練才能修出
去,或者是說有錢、有權、有愛人的在家人一定要讓
自己一無所有才算放下……


釋佛曰:佛王所言是強調戒——非戒條文、戒物境,而是戒
心、戒我。戒不可強求,須是讓學者在自己欲望滿
足的同時……通過閱修書,先在理上明白自己的境
地,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要無限膨脹,並在虛空萬緣
的幫助下漸漸領悟其欲望本質,繼而破牢、破我,
自然而然的放下。經歷了不是放下,經過了才算放
下。歷而不過- 則總在牢籠之中。


飛狐:請問……那天大日說我修到頭,證得空……可是師之
前說過我現在是修照見,修明,還是看五蘊哪兒都不
空呢,怎麼又是證得空呢?


釋佛曰:證得是指你現下去證去得,而不是說你已經修到了
……


聽釋佛說完後我們開始吃飯,我請先前逗弄我的那幾位小花
仙一起吃,她們此時卻顯得無比嚴肅,正襟危坐,一動不動。


我問坐在餐椅上的她們為什麼這麼嚴肅。她們抬頭看看上面
……原來是等大日先吃。可是大日開始吃後,這幾位小花仙
還是沒動筷子,只見她們每人胸前出現一支點燃的約四根筷
子粗的高香……她們凝視了香煙一會兒才開始吃飯。那些動
物仙則早就自顧自得的開始吃了。


我問她們關於香的這一段圖像是什麼意思。她們說是召喚戰
友……又顯出行軍的身著黑色盔甲的戰士,將兵器放在身旁
就地找個地方端著碗吃飯。

 

 

2009.8.19
今天我想——那天釋佛為什麼對那三個花仙的教法表示不滿呢?
釋佛說:正道後應正面教導為好……不如後面交給老衲……?
只見白衣大日抬起左手拒絕說:不勞費心,本宮自主。


我覺得事態有些嚴重,心想是不是我犯了什麼大錯,眾宮不要
我了,沒用的甩貨才留給釋佛?我雖說是犯懶不愛練瑜伽,也
懶的追打以前積壓下來的記錄——可現在正準備開始練啊;而
且這幾日師在教導我讓我自己的情緒不受物境影響……我也在
盡力去做……


正想開口說幾句話,大日回頭狠狠瞪了我一眼!我一個字也不
敢說了……


釋佛曰:正道後應以平和為主,
依你們之法行,易浮胸燥氣……


大日曰:未閉關前總是種種私欲未了,
不瀉完濁氣又如何灌注清氣?


這時觀音來了,她溫柔的笑道:
不如就讓釋佛教導一段吧?正史留名……

 

妙師:釋佛該高興了……


飛狐:原本慈祥的釋佛一臉嚴肅的對我說:你先去磕
一百零八個頭吧,算是拜師……


妙師:應當如此……


飛狐:又聽見釋佛在心裏悄悄的說:唉……也是從沒
收過這麼差的徒弟……


妙師:確實如此……


我想問問虛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可是天上那些大的都
不理我,只是閉目打坐……只有那三個小花仙又在屋裏笑
成一團。我請她們說說,她們中的一位伸出大拇指朝空中
指了指。我抬頭一看,空中出現一個白亮色的大光團,接
著在她左下角和右下角分別出現一個淡綠色和豔紅色的大
光團。


飛狐:這三個光團是什麼意思?


花仙:三日飛升,又叫三光聚頂。你就好好跟著學吧,不
要波動自己的心境。這個老和尚可比我們厲害……
有你受的!


妙師:釋佛會帶徒弟,玄龍就是他帶出來的……先是在通
天教主那兒被帶得一身邪氣,然後就被釋佛接過去
自己帶了……你應該高興死了。


飛狐:虛空中有人……是碧霞,她說大日她們都是自己修
回去,沒帶徒弟?


妙師:對,她們不管這攤事。


飛狐:可是玄女帶過徒弟呀,八仙……


那三個小花仙悄聲道:還不是都在三界裏混……

 

 

2009.7.13
晚上看神曲時在心中暗思:觀可以聚集散失的能量,不知
能否不用行瑜珈功啦?這時見空中出現一位極美的白紗衣
女子,額上的根根烏髮齊整整的向後梳去,用一個精巧的
二指寬黃金髮箍箍住,餘下的長髮披在身後……


她笑曰:觀如是如同觀圓,觀之可得?得之可觀。得星而
無明盡,盡之可得如是觀也。


飛狐:何為如是?


曰:如是非如是,如是亦如是。心如是為如是,物如是非
如是。無心則無如是,無星亦無如是。若非如是,何以有
是,何以無是,何以無明盡?


我又問:虛空是一體的……可是三界的眾仙也都有個我?

比如一些鬼仙、動物仙為了維護自己對學者的支配權而阻道?


曰:虛空的國度,大而為上,小而為孚,無止盡……

飛狐:請問你是聖觀音嗎?你可真美!

曰:雪山王……

 

--------------------------------------------------

2009年7月15日


上午準備看神曲時心想,修書裏的戲可真是多而廣!為什麼
虛空她們不給我教演那許多呢?我看她們…那時是話多成河
,如今是惜言如金?可是師以前也說過,色空觀時的戲是最
多的,進入意觀之後戲就漸漸少了……可我一直不懂是個什
麼緣故……?


只聽虛空中一人道:勾情,勾心,勾魂……那時是勾情,如
今是勾心,過往是勾魂……戲之以情,如之以心,定之以魂
。說完顯出一位慈祥的老者相,瘦瘦的——是釋佛。

 

* * *
杏子:釋佛的教法與九宮……差異何在?


妙師:要看是從哪個角度說,以釋佛的立點看——釋佛所教
是為正法,小名叫做佛法,當然,對立的教法就謂之
末法(魔法)啦;以九宮的立點看呢,當然是三娘教子
是為正法,對方的教法就叫做"清法"。不過,釋佛示
教是最怕花仙介入,攪得亂七八糟……


杏子:老去不知花有態,那是他的弟子經不住風騷,所以只
能是窩在廟裏背經文。觀音呢?


妙師:觀音是怎麼都是個方便……

小草:我問釋佛,你把九宮的教法叫個什麼呢?

釋佛:魔法——佛法。


以上,2009年8月19日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