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如意-51-6

S:嗯,實際上就是你那個大日……她的苦心就是給你搭橋。

青霞:搭橋啊,哦,讓觀音也幫著我。

S:嗯,對對。

青霞:對對對。那挺好的,挺幸福的。而且特別巧啊,我這到人家去了,哎,人家就送給我一個觀音,我就……當時我就說你送給我這個我收了,我說一定請回去,我當時就抱著回家了……


玉青:大日說了句“物相應”。

S:哦哦,物相應,哈哈……

青霞:那意思就是我還是看中那個……

S:慢慢昇華,不著急。

飛狐:就是借助這個物相應往上和她們親近。

S:嗯,借這個物來新的昇華——心相應。


青霞:對,我有時候就是相應的時候,我得看見一尊佛,一支香或者是看見一個……反正我認為這個是我得特別喜歡、特別可愛的東西什麼的,我才能進入那個狀態。


S:就是按照大顛的說法呢,就是大顛一千年前的說法呢,就是得有個抓手,有個抓手呢就好應。


青霞:對對,而且呢……

S:最後要修到什麼呢?無依無倚。就是沒有抓手的時候,我也能夠應。

青霞:那是最……

S:唉,就要修到那個層次。

青霞:等於那個我看飛狐和她(玉青),她們倆就不用了。

玉青:不行不行。

青霞:我看飛狐就是隨便一弄就是全能看見,全能說出來。我就不行,還得閉上眼,還得想著那個……才能進入那個呢。你要讓我……

玉青:觀音說這跟物相應是兩回事。

青霞:哦。

S:那沒關係,那慢慢來。


青霞:現在我一看見那個滴水觀音,都收拾好了,家裏也沒事兒了,老太太也睡覺了,興達也不在家了,我往那兒一坐只要一想就有感覺,頭發麻呀,打哈欠流眼淚。


S:嗯。

青霞:就是那個滴水觀音那兒,一坐那兒就有感覺。

S:嗯。

青霞:那剛才我說那觀音放在那兒,您馬上就說還是歸上位上好……

S:不是,是她……

青霞:哦,你(飛狐)說的?

飛狐:觀音說的,還是正位好。

青霞:哦,觀音說還是放在位上好?哦哦哦。


S:這個位呢就是你的心位,你擺在那個飯桌那兒,客廳那兒,把她當擺設了。


青霞:對,當擺設了,是是!


玉青:但是我看的時候,她不是放在餐桌上嗎?我看見很多小花仙喜歡在上面玩,沒看到觀音。呵呵。

S:嗯,去玩是吧。

玉青:但是那是很早之前了,就是過年的時候,可能她這段時間又相應上了。

青霞:估計這尊觀音好像是開過光吧?師父……?

S:我跟你講啊,以後你們再請佛像不要讓人開光。

青霞:哦。

S:你往你那位上一擺就開光了。

青霞:哦哦。

S:因為這個開光是她們開。就是你們的位她們已經開了光了,擺什麼活什麼。

青霞:哦哦,呵呵,知道了。

S:嗯,就不要去找人去開光了。


飛狐:剛才有句話我還沒來得及說出來。她(青霞)不是問是不是開過光嗎?虛空就說——誰能給你開光?問了這麼一句。


青霞:哦!


S:嗯,就是說任何凡人都不能給你開光。因為你現在應的是大日,誰開開得起你的光?


青霞:哦。

S:就是你放到位上去,它就自然開了。

青霞:哦,它就自然就是有光了。


S:嗯,就像你(玉青)也是,就是任何人也沒有辦法給你(位上)開光了。你那邊什麼媽祖呀、心月狐呀什麼什麼……


青霞:唉,十二點多了,咱們出去隨便……吃點什麼?

S、飛狐:不用……

飛狐:昨天我們專門出去買了那個餛飩。

S:港灣餛飩……香港牌子。

青霞:哦,那我……(起身)

S:不不,你坐著說話,廚房你也不熟。

飛狐:餓了是吧?我是想你們多說點,咱們晚點吃。

青霞:去外面吃方便,省得你麻煩,咱們隨便……

飛狐:不用,在家吃多好,我昨天剛出去買的灣仔蝦皇。

青霞:是嗎?怕你累。

飛狐:煮那個方便,不過我確實沒煮過,呵呵呵呵。

玉青:呵呵,我來我來。

S:她(飛狐)昨天還專門打電話去問別人,煮餛飩怎麼煮,呵呵呵。

玉青:我這次來覺得她(飛狐)……柔多了……嗯,不知道怎麼說。

青霞:特別靜……坐在那兒……

飛狐:昨天小仙孩就跟我講,明天你什麼都別說,你就說什麼都好。

S:哈哈哈哈。

 


【杏子評論:由此可見人是如何衡量人的……都是從自己那個我的角度。其實想討人喜歡很容易,就像小仙孩說的,什麼話不說,要說就說好的。可是虛空的她們說飛狐沒有這個命!飛狐有時也希望虛空的她們別扮紅臉了……讓S去說說學人多好。飛狐問S,為什麼你從來不說那些學人呢?S說,因為他們還遠遠沒到值得我說的層次。2009-3-10】

 


青霞:哦!我不希望這樣,我希望飛狐……我挺喜歡她說一些犀利的話的。而且從她的話裏你就能分析別的了。你光說什麼都好不行,你拿我們得當親人,得指出我們的那些問題,我特愛聽啊。


飛狐:其實不是說要我別說,就是她們不跟我說,不跟我說你們的問題。她們不說。小仙孩就跟我擺擺手……什麼都不說,什麼都說好,嗯,別說話,呵呵呵。


S:那個……她們是分階段,就是在二月二以前哪,就是她們很多說的話通過她(飛狐)說出來,就說很多學人的這些問題,就是為了幫助她們九天呢,解決學人的這些問題。從二月二開始呢,就是她們開始收拾她了……


飛狐:過年!

S:哦,從過年……

青霞:就是春節。

飛狐:春節……嗯。

S:唉,嗯,就開始收拾她的那個“我”了,就說你這個“我”別摻和。意思就是你沒那個摻和的本事,就是這個。


青霞:那段時間等於引子做完了?該自己往上走了。

S:嗯,該自己往上走。

青霞:要不,你老管我們,你那個問題老解決不了。


S:現在就是……另外呢,她們也是這樣,通過“我”和“我”的碰撞來互相磨,她是互相磨。就是通過她(飛狐)說(虛空九天的話),磨你的同時,也磨她。


青霞:對對對。


飛狐:就是經常她們說話說別的學人的時候,我經常就反觀自己。就是我心裏想我可能有這個毛病,我就趕緊改。


S:嗯嗯。

青霞:對對,我就是通過來S這些次啊,每一次來我回去都覺得我的主要問題也是我。

飛狐:是,每個人都是。

青霞:對對。

飛狐:就是這個,修就是修這個。

青霞:所以尤其今天完了,我心裏就想我今後都不用問別人我有什麼問題了,就是我。

S:嗯,對,呵呵。


青霞:呵呵,不用問了,就是把我去掉,什麼問題都一步一步就能解決了。所以今後我注意的就是去我。去我才能存真、存明。這些都是我自己想的,到也沒……


S:所謂的“我”就是什麼呢,就是……漸漸的就是不摻和,就是別讓情緒影響自己。


青霞:對,我是最難解決的就是這點,我最情緒化了。


S:不,你現在改進不少,我看那個興達摟著那個黑狐黑麗娘,你都可以什麼了……呵呵。

青霞:哦哦,我這點……我一直是……


S:開始你不行,開始我看你醋的不得了。這就表示什麼呢,你的心寬了。


青霞:呵呵呵,對。

S:就是把你的我摘出來了,就必須得練成這樣才行。


青霞:今後我還得特別注意:一個我、一個貪。我有時候也特貪,什麼事兒都做一點兒不行,得做得特別的……哎呦,反正都得我滿意才行呢。所以因為這些也生氣,也什麼……其實都是沒必要的。還是就是說平靜、自然、包容。我現在每次就……


S:按照她們的話就是把心放開。你老有“我”的話,這個心老是……

青霞:揪揪著。

S:嗯,揪揪著。

青霞:包括腦子裏也揪揪著。

S:就是把心一放開……

青霞:腦子和心都不豁達、都不豁然。

S:所謂把心放開就是把我放開。


青霞:對,就有空間裝她們了,要不沒空間。揪揪著哪有空間啊,還是少管閒事。


S:就是你要能做到什麼呢。別人說你好你也不當回事,別人說你不好也不當回事。


青霞:對對,就像那個什麼……好像“薄伽梵歌”裏說的吧,就是遇喜吧……誰說的……遇喜不喜、遇憂不憂、遇怒不怒,平靜如水……反正就是說遇著氣也不生氣、遇著好也不樂,遇著壞也不苦……


S:就是你心放開以後,任何事情不影響它了,它不動了。

青霞:這點兒太難了。

S:慢慢來。


青霞:太難了,反正對於我們來說太難了。我這人是特情緒化,而且感情化。唉,逮著一個特漂亮的觀音我能喜歡好多日子。


S:嗯,呵呵。

青霞:哈哈。你看我在商店裏逮著一個……比方說這小杯子真好看,我也不管多少錢……我就……價錢看看反正能接受我就買回家,其實有時候沒什麼用。


S:嗯嗯。就是……

青霞:就是喜歡。

S:就是非得要過那個癮……

青霞:對對對,就是過那個喜歡的癮。

S:這個,你還說何君過那個癮,你也是……

青霞:我這也是啊!

S:各有各的癮,呵呵。

青霞:對,我的癮在這兒呢。

S:好多女的都是,不把這個錢抖出去,她這癮過不了。

青霞:就過不了癮,對對,而且一點不實用。

玉青:就有一個方法,你看一眼(喜歡)不買,你看三次,第四次你還想買你再買。

青霞:我不是,我有時候看一次就想買。

玉青:說的忍的就是第一次

青霞:我就是衝動,特別衝動,控制不住就想過癮。這個還真跟何君似的,控制不住就想說……


飛狐:剛才你們說癮給個圖像,玉青的圖像,穿的那個……像個男的,穿著那個馬褂,馬褂長袍,躺在那兒抽大煙。然後一人伸手給她把煙打下去了。可能是說這次這個事兒(即鏡如意38所記內容)就是幫她去戒一次這個癮。


S:哦哦哦。


飛狐:其實在38裏面我把所有跟青霞與何君有關的內容都給刪了,而且我跟他(S)講,我說怕發出去,玉青……對玉青情緒有影響,就是怕引起他們之間的矛盾或者什麼,但是後來他還是讓杏子她們加了(注解)上去,因為得給個背景,要不然別人不懂。


S:嗯,我給加的,因為得交代一個歷史背景。


玉青:我……那天短信(在文章)沒看完(時)就發了。後來我反思自己……嗯,你(飛狐)說。(玉青注:飛狐當時要說話。)


飛狐:嗯,然後呢,其實後邊,緊接著後邊……為什麼從你那次開始發呢?其實前面還有好多記錄還沒打,為什麼從那兒開始打呢?因為你這個正好就是接著S開始寫見到自己天姐、天媽以後……開始不是說了一個定嘛。


玉青:嗯嗯。

飛狐:守和定是吧?守……

S:守望。


飛狐:嗯,守望。這其實就是後邊講的,後邊要講的一個就是容。就是一個守,一個容。這正好是S後邊要講的內容,就先接著S寫的那個,準備把這一段講容的記錄整理出來。就是從你這兒開始的,所以正好整個38出來,38後邊的內容就是開始講容了。就是S講楊柳……就不是你(玉青)了,就是講楊柳應該怎麼在生活中修行。今天你(玉青)觀的過程當中……就是今天S跟你說的,必須在事的碰撞當中,“我”來慢慢的磨。這個事呢就是指生活,就是發生在生活當中……


玉青:你說的太對了,我後來反觀自己為什麼生氣,我就是覺得這(是生活中的事)沒有必要登出來,這就是我生氣的第一點火;第二點火就是說,我覺得把何君和青霞說出來……


飛狐:嗯嗯。

玉青:這是我第二點火,第三點火就是我覺得太累了,這三點火一下把我給……

飛狐:其實三點火都是因為有我,才有這三點火。

玉青:對。


飛狐:其實後來我跟S說,因為正好趕上二月二了,把你那個一發完就趕上二月二了。我當時問他,是接著玉青後邊把講容的內容發出來呢,還是先發二月二?我當時想如果把講容的內容發出來,可能你看了火氣就消了,就可以過這一關。但是正好趕上二月二,他說那還是先發二月二。


玉青:天姐說這樣對我有好處。


(玉青注:兩個好處:一是在“我”上棒了一下讓我戒了一次癮;二是這件事能讓情緒大到想放棄,卻正好讓我認清自己內心深處的“信”。人身的我是匹野馬,不願被任何人、任何事套住,所以我強勢、我主觀、我總要保護自己。天情是“繞指柔”早已化了我的“百煉鋼”,雖不是全部,但是不知不覺中早已深入。所以我的天——就是天姐,她不管是怎麼樣的,我都能面對了。寫到這兒……“天機神妙,非人力所能企及,還是順著點吧,呵呵。”——這句好像是張果老說的,就見他倒騎驢從眼前過。我:果老慢走,請再說兩句。他越走越遠,慢悠悠的說著:花非花,煙掃塵,小小柔柔滿乾坤,柔到若水美如玉,天下自由行,哈哈!我說:謝謝果老。果老遠遠的擺手:不謝不謝,一個個說著客氣話,不見心哦!藍采和飄到眼前,把一個花籃放在我頭上讓我頂著,不許我掉下來。見“八仙過海圖”,何仙姑出現,手持一朵大荷花,說:八仙過的什麼海?心海。我做你的師父吧。天姐素衣長髮近前跪下,何仙姑插了朵荷花在她頭上,天姐微笑著下拜。我遠遠的看見觀音在荷花池邊打坐笑看這邊,有個穿金色華服的女子,很漂亮,是玄女,坐在觀音的下首,也看著這邊,笑著,一臉的感慨!何仙姑朝她萬福,天姐也跟在後面萬福。觀音和玄女都站起來頷首示意,觀音一甩浮塵說了句——好自為之,她和玄女也不見了。那把浮塵到了天姐的手上。何仙姑也不見了,天姐把浮塵放在一旁,閉目打坐。)


玉青:天姐說這樣對我有好處。


飛狐:是,就是剛才那個圖。


S:為什麼她(飛狐)給刪掉了,我又給加上去了呢?加上一段兒?就是修行就是借助生活上的事兒……


玉青:對,就是沒有理解這一點才會生氣。
(玉青注:天姐立眉:以後S說話不許插嘴。)


S:嗯。你不然的話這個“我”老暴不出來,只有暴出來了你才能夠去收拾。


玉青:她給了圖像,我在雲中飄著就四腳不落地,還飄著挺美的,一旦落了地了就不會走路了。


S:嗯嗯,出世法不離世間法。就是你必須得借助生活上的事來磨“我”。


青霞:給我的圖像是一片特濃的大霧,我在這兒扒呢,扒也扒不出去。扒出去還是霧,扒出去還是霧。(玉青注:家仙說:方法錯了,霧哪需扒呢?找盞燈,順著慢慢走就出來了。)就那意思“我”太多了,還有的扒呢。


S:嗯嗯,對。就是在霧中行。


玉青:我天姐說——你太偉大了,你把你的“我”淩駕在S之上,你應該想清楚S為什麼要發,他發肯定是有用意的,你沒有想清楚就把你自己那個“我”淩駕在他們之上,覺得他們不應該發,你就突然的怒了。


飛狐:那個小仙孩為什麼從昨天晚上一直到今天早上都要我只說好的呢?是接著昨天……今天淩晨四點多,她們就來講你(玉青)的事,我們五點鐘才睡。


S:嗯,就是昨天一夜到五點才把42什麼的發出去……


飛狐:嗯,四點鐘把42那些發出去了,然後正準備睡覺就開始講玉青的事,因為想著今天你們要過來,她們就順帶著又講了一段這個。然後後來當時你那個天姐當時望著我就是說要我拉你,我就說我現在不敢伸手。


S:嗯。


飛狐:我說我不敢碰,一碰(玉青)就火冒了。後來就說還是要S先點化。我就想……那明天見了面你們又說她(玉青)不好,我又要講,又要得罪人。那個小仙孩就給我做手勢就說,明天(我們)都說好!不說(不好)。就這樣來的。


S:呵呵,嗯嗯。


飛狐:他(小仙孩)這個話是這樣來的,所以今天你們來了以後,之前她們也沒有跟我說什麼,小仙孩就總是這個(擺手)的手勢。然後就是S一點化,你(玉青)自己心放開了,能理解了,她們就又開始講了,又開始給圖像了。


玉青:你是說她們昨天晚上開始說我的問題?

飛狐:今天淩晨(四點半)。


玉青:我就是昨天晚上才開始後悔,呵呵。可能時間上真的是有點(巧)……因為我突然明白了,我說他們發這個肯定是有他們的用意……我太偉大了,呵呵。


S:你發個信說你不跟青霞來了,飛狐跟我說完以後呢,我根本沒當回事兒,而且我心裏有數,肯定來,呵呵呵呵。


青霞:上星期本來想來的,結果上星期就是……她媽媽來……


玉青:我還真想帶我媽媽來,但是呢她來之前我得給她疏通疏通,別她那忽然那個……,通不了啊,我就算了。


S:嗯,通不了無所謂,就來玩玩,認識認識。

青霞:其實來了以後可能在這兒一下子就通了呢。

玉青:對對對,下次吧。

青霞:因為你的能量、你的疏通力差點,哈哈。

玉青:嗯嗯。

青霞:她媽媽人特好。

玉青:因為我媽媽把我當小孩,呵呵。


青霞:她媽媽要修行比我能進步快。為什麼呢,她媽媽是那種特別靜,挺理智的。


玉青:我媽媽(天姐)還真是玄女的人,她老是喜歡香水啊什麼花香這個、花香那個,我從小就討厭香水,一噴就打(噴嚏)過敏。


S:哈哈。那個2月13號我們文章裏面就牽涉到了J和霏霏,那個J從上海過來2月13號,還有一個霏霏……


飛狐:等一會兒,(她們讓)我把她(玉青)那個事兒先說完。比如說你(玉青)發短信,後來你不是給S發短信嗎?其實我們倆短信都互相說的。然後呢今天淩晨睡得太晚,他的手機就放這兒,又沒拿進去。我們又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來。我們只能猜你們可能九點多鐘來。五點鐘才睡……九點多我一下子就醒了,我就趕緊看,我看這太陽都出來了……我鬧鐘鬧到八點,結果呢又睡過了,我又把鬧鐘給摁了,又睡了,睡到九點四十八,我一起來一看完了,就趕緊起來到S這兒……收拾收拾收拾……也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來。我心想就怪了,我說以前不總是先說嗎?“我們馬上出發了”或者什麼的,怎麼今天也沒個信兒,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來。他S還不行,他睡得晚還沒緩過來,還在繼續睡。後來等我擦這個桌子,我才想,說不定玉青發短信發在S這兒了,我才看到——說九點半出發。我想可能快到了。


青霞:哦哦……

玉青:我為什麼這麼呢,就是還是看了38的後遺症。

飛狐:是。

玉青:我覺得跟飛狐說完了之後她還得跟師說,還不如直接發給S得了,呵呵。

飛狐:他眼睛不好。

青霞:還是得給飛狐發。

飛狐:(發來的短信)都是我看的,給你(玉青)的短信都是我發的。

S:可能這個短信來了聲音沒聽見。

青霞:對。

飛狐:他(S)睡死了,根本都沒聽見。九點半他還沒醒呢。

青霞:對,師他畢竟還是……眼睛啊什麼的……還得讓她(飛狐)看。


飛狐:給我發一樣的,我所有的東西都跟師說……包括我們聊天,我跟任何學人聊天的記錄我全都跟他如實彙報的。


S:嗯嗯。

青霞:對對。

飛狐:其實這就是一個什麼例子呢?今天早上(我看見玉青發在S那兒的短信時)她們就說——這就是“我”壞事兒。


S:嗯。

飛狐:就是人的那個“我”壞事。剛才就是要把我這個說出來,沒了。


玉青:是,是38的後遺症。因為總覺得跟飛狐說完之後,師說你們倆說完就碰了,呵呵,就炸了。然後她每次她也請示你(S)嘛,我說那還不如直接跟S發呢,呵呵。

 

【杏子評論:以一概全!飛狐因為你的事就只發過38裏記錄的那一次火,S說的也就只是這麼一次。人什麼時候才能直面自己的那個我而不是找種種藉口去掩飾呢?因為人的這個我……不僅害己,而且害人!2009-3-10】

 

青霞:她(玉青)還是跟你(飛狐)有點兒那個……

飛狐:是是,這正常的……

青霞:嗯,根裏頭還是有點那個。行,今天都說開了,玉青也就雨後天晴了,呵

玉青:對,都說開了。我跟飛狐個人上沒有什麼。

飛狐:是。


玉青:就是我不太理解的時候我的“我”就會跳出來大喊大鬧了,呵呵。


S:以後不要把這些當回事兒,以後可能還會出現類似的東西,都不要當回事兒。因為我根本不把這些當回事兒。因為一過去就完了、一過去就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