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鏡如意 6 記錄2008年11月21日
=============================

飛狐:然後又來了一位老者。他留著鬍子,長袍是青灰色的……他好像是釋佛?


妙師:你問問他?


飛狐:我問了他的,好像說是釋佛。但是也不確定,反正是釋佛、太上老君他們那一輩的。他的手裏現在顯出來一個拂塵,又往我這兒拂了一下。


妙師:嗯。


飛狐:他說: 人世間微塵無數。意思就是說,所以總要拂。他拂完了就坐在沙發上我旁邊了。然後我看見先變成鳳凰飛出去的華山聖母也坐在沙發上了,她坐在他旁邊。


又來了一個穿著白衣服的男士……可能是呂洞賓還是誰……來了以後就鞠躬行禮。他手上也有個拂塵,他來了也沒說話,也坐在沙發這邊了。


然後來了一隻白山羊……不知道是盤古還是玄龍。它來了怎麼還朝我這兒屈膝拜了一下?就是彎了彎一隻前腿。


妙師:你問問它是誰。
飛狐:它說它是盤古龍。
妙師:盤古龍啊,那你問它拜誰呢?


飛狐:它說拜觀音。他這樣說的時候,我就看見我的背後就是觀音坐在那兒,還是先前那個打坐的樣子。

妙師:嗯嗯。


飛狐:然後這只羊也走到沙發這邊來蹲坐著了。然後又來了一隻…像豹子,比豹子又豐滿一點兒的動物。它來了就把我看著…我問它是誰,它說是--姥姥。


它說姥姥以後,又看見它右邊的那只豹耳朵後面夾了一朵小紅花。


妙師:哦哦哦。


飛狐:它就在我面前這兒趴下了。還來了一隻……白龜,可能是洛母。是隻白海龜。它就也在我面前……就在豹子的旁邊停下了。又來了烏祖、海祖,是顯大黑龜爬過來的。一隻顏色偏深一些,一隻顏色偏淺一些。然後游來了一條黑蛇,是八妖,她顯了人形。


飛狐:剛才來的這些都停在我面前……就是我面前對著我的這一排。


妙師:嗯。


飛狐:然後又飛來了一隻黑鳳凰,是玄女,顯人形,就在八妖邊上。又來了一隻紅火的…像麒麟,可能是玄龍。他就在玄女邊上。然後又飛來一隻白鳳凰,可能是心月狐,她在這隻豹子邊上。然後是大日來了,就是金獅…一隻獅子,身上有很大的光圈把它罩著。她就站在我面前這一排的後面的中間。


妙師:嗯。


飛狐:現在她們在這兒的整個格局就是……我的背後是觀音,跟我並排坐在沙發上的就是華山聖母、黎山聖母、盤古等等。在我面前對著我的,就是姥姥、玄龍、八妖、烏祖、海祖、洛母等。在她們後面,單獨一個在中間的就是大日金獅。


妙師:她們可能是在聽觀音講法。
飛狐:哦。
妙師:請觀音講講吧。


飛狐:觀音說: 法無天,夢無塵,清水漾心……
       默無語,眼無珠,流水去塵。


飛狐:然後給了個特寫圖,是一位在走動的女子的側腰,特別顯出她走動時腰帶上的長長的玉佩,互相撞擊著發出清脆的響聲。


妙師:玉佩。


觀音:修得光明自在,靜得心無塵土。
萬佛歸一……無塵無礙,無土無生,淨在一點靈。


飛狐:她說這句的時候,就看見我的額頭上的光珠……亮了一下。


觀音:月華滿天……


飛狐:她說的時候,一直照著我的那個像太陽似的光團顯亮了一下。
意思好像是她說的是指這個。


觀音:月華滿天豔陽日……


飛狐:她說“豔陽日”的時候,這個像月亮似的太陽就變紅了。


觀音:清塵無水波自流。水清心……


飛狐:然後就看見一塊烏黑色的大石壁上……刻著一個很大的紅色的[ 無 ]字。( 那塊石壁像是塊發黑的岩石 )。


觀音:波影塵囂日日苦。


飛狐:意思就好像是,人的波動心……總是去留意那些戲啊,凡塵的這些啊……這些都像影子。


觀音:自在菩薩一點紅。


飛狐:給的圖……就像是飄花女額頭上那個紅點。


妙師:哦。


飛狐:然後看見對著我……有個黑衣人,可能是玄龍。他顯得特別大,穿著一身黑色的長衫。他把雙臂向前伸出來,然後發出一種[ 吽 ]音。他發吽音時給的圖像是……他好像在宇宙中,星空中。出的聲音讓其他的星體都開始震動。


妙師:嗯。


飛狐:那些星體原本就像是一般的星體,經過這個震動以後,就看到它們開始微微地發出光暈,然後慢慢地、慢慢地…那個光越來越強,最後……這些星體好像都爆炸了,就像是被這個光給撐破了。


妙師:嗯嗯嗯。


飛狐:接著的圖像是……所有的這些光,全部往玄龍的身上吸過去。吸後,玄龍除了身上的衣服,身體好像就是一道光柱。最後就是……他的身體完全看不見了,衣服也沒有了。然後這光柱, 就從玄龍那兒不斷地變寬,越變越寬,把我們這兒所有的這些佛,全繞在這個光柱裏。然後看見光柱裏面所有的……包括我,包括這些佛,就變成了一朵一朵的花。這一朵一朵的花,像龍盤旋似的,在這光柱裏面往上旋繞。


飛狐:然後又看見這個光柱形成的大光圈中心……又射出來一道光柱。就是從圓心射出來一道細光柱。那些不斷旋繞的花呢,就像是在圍著這個細光柱往上升。


飛狐:一直是這個圖。然後……我看見觀音也把嘴一張,從她嘴裏出來了一條龍,金龍。


妙師:哦。


飛狐:那條金龍飛到玄龍嘴裏了。那條龍在玄龍中脈的地方,上躥下躥的……就好像在他身體裏出不去了。然後看見觀音的頭上就開了一朵蓮花,顏色很淡,接近白色…就是淡粉色的蓮花。蓮花中心的花蕊是一顆光珠。然後呢,玄龍又把嘴張開了,那條小金龍就從他嘴裏飛出來,繞到觀音的光珠上了。


妙師:嗯。
飛狐:然後就有個人說——成了。
妙師:嗯嗯。
飛狐:這可能是在講解那個——龍纏珠。
妙師:對,講六層的東西。


飛狐:然後就看見她們都在……靜默。就是不管是打坐的還是顯動物相趴在地上的……反正都沒說話,而且都閉著眼。


妙師:這就是七,就是默。


飛狐:然後她們當中的一個,眼睛睜開看著我……是那隻羊,盤古。它一直看著我,羊的額頭顯現出一個光珠似的玻璃大球。那個球上有個標誌,像是…中間是圓形,兩邊是像大寫 F,都是朝外的。這個標誌是紅色的,印在它的光球上面。


妙師:像航空標記。
飛狐:它就把這個符號射到我的額頭上了。
妙師:嗯,飄 8


飛狐:我看到了一個我,但是我現在看我就不是我了……她不是我這個長相,也不是心月狐那個長相,顯得特別…靜雅。她看起來像個十八九歲的仙女,在閉目打坐。她的額頭上就有剛才盤古給射上去的標記。


飛狐:然後虛空告訴我說,這個女子是我這個光靈的形象,就是我自己這個摩尼珠的形象。


妙師:嗯嗯。


飛狐:我這是第一次看見她呈現出成熟的古裝女子相,以前都是一個穿著白色衣褲的十幾歲的小女孩。


飛狐:然後就看見這個女子現在坐在一朵白蓮花上打坐。她的上面是心月狐在一朵白蓮花上打坐。然後上面的心月狐開始往下移,就跟這個女子合二為一了。合二為一以後,這個女子就……把雙眼睜開了。但是她睜開的這雙眼睛裏就像沒有眼睛?!


妙師:就是有眼無珠了……合。


飛狐:哦,對對,是這樣,就像是空洞的,暗的。然後就顯現出……她的額頭,非常亮,就是一個大光球,在那兒不停地轉。


飛狐:然後就看見我的這個光靈……像是睡著了,就睡在心月狐的膝蓋上。虛空中有人解說道——大靈的覺醒。


飛狐:她的意思是……這就是真正的大靈的覺醒。


妙師:就是靈覺。


飛狐:就好像這個光靈的一切,都歸心月狐了。然後看見心月狐…除了她額頭那兒的大光球,她的背後……就是光。


妙師:就是一輪大日。


飛狐:嗯嗯,對對對。然後就看見……觀音走過去,跟心月狐合到一塊兒了。


妙師:嗯,蜜多。


飛狐:第二個走過去的是玄女,八妖……接著就是她們一個一個都過去了。


飛狐:先是我面前這一排都過去心月狐那兒了,然後跟我坐在沙發上這一排的,也都過去跟她容合了,然後穿黑衣的玄龍也去跟她容合了。


飛狐:然後就看見……沒有心月狐了,就是一輪大日。心月狐就縮成大日中心的一個黑點。


飛狐:對著我的這個黑點就往後迅速地退去,把大日形成的這個圓往後不斷地拉扯……拉扯到最後,這個白光團也就成了一個點了,跟著這個黑點就……沒有了。


飛狐:然後我們這個地方就一片空。


妙師:嗯。


飛狐:然後突然呢,這個點又出現了,就突然由一點爆出巨光。巨光團裏往外就像噴花似的,一下散出很多很多花。很多很多的花出來後,就又是剛才的那些佛。


妙師:嗯,原始的初覺……


飛狐:就像是原封未動,還是剛開始來的那個格局。


飛狐:這時就看見大日還顯金獅相站在那兒,先前的整個過程都沒看到她。


飛狐:我看見大日金獅額頭上有一顆很大的光珠,她的光珠上還有個小王冠。


飛狐:大日對我道——一生修持就在這一時。
大日:好好把握。
大日:質的飛躍。
大日:你則為我,我則為你。
大日:容合的靈體。


飛狐:她這樣說的時候,就看到心月狐走到她那兒去了,把獅子給攬在懷中。


飛狐:攬著以後……她倆的形象就好像重合了。分不清是心月狐在攬著獅子,還是獅子坐在心月狐的身體裏。大日道:大光輝的展現。大日:萬海入流。


飛狐:圖像是,獅子的光珠和心月狐的光珠靠到了一塊兒,心月狐的頭跟獅子的頭也靠在一起。海水就變成了一束,全都進她們的光珠裏去了。


飛狐:海水進去以後,本來是挨在一起的兩個光珠, 慢慢地就像水泡似的……中間的界限就模糊了。然後就容合成了一個比原先兩個光球更大的大光球。


飛狐:然後進去的海水就全在這個光珠裏面轉,這樣轉了一會兒,青黑色的海水變成了白光的顏色了。


大日又說——情系本尊。
大日:萬物皆為魔,此即為佛。
大日:魔中持鏡(淨),自心本淨,非觀無二。
大日:鏡中魔相皆為佛。
大日:佛魔本一。
大日:此即……放下執著,順自然。


飛狐:大日說的這段, 好像是針對我之前不想觀戲的心態說的。然後就看見心月狐像是趴在獅子的背上,然後這隻獅子就長了一對白翅膀,獅子就飛了。


飛狐:然後她們都起身告退了。


妙師:嗯,好,謝謝觀音。


飛狐:那隻白龜……爬到我這兒親了我一口才走?就親在我臉上。


妙師:嗯嗯,你問問它?


飛狐:它本來已經在走了,你讓我問問它,它就把龜頭扭過來說——接我的戲!


妙師:後會有期。我知道就是這意思,呵呵。


飛狐:她說的時候還朝我們眨了下眼睛。

妙師:嗯嗯。
飛狐:好了,都走了。
妙師:嗯,好。
飛狐:這些戲……是現在打出來發嗎?
妙師:你問問觀音?
飛狐:觀音說——隨時。
妙師:那你就打出來吧。


飛狐:好,今天她們講的都是些什麼啊?


妙師:講的是: 六、七、八、九。


飛狐:我剛才想到洛母變的白龜親我,心想這次九宮她們不罵她"老不死的鬼”了?遠遠一女子答道——是時候了……


飛狐:那是不是洛母開戲的時候,我又要退回色空觀啊?


妙師:所謂如意觀呢,就是你想觀什麼就觀什麼,你想怎麼觀就怎麼觀,要不怎麼叫如意呢?


飛狐:哦……


飛狐:晚上行九陽中的幾式瑜伽,面前的大日中隱現著獅子頭,心知是大日一直照著。瑜伽過程中,獅子相越來越明顯—它張開大嘴,我往它嘴裏看,先是像個黑黑的無底洞,然後看見獅子的脊柱沖了出來,像條白色的骨龍,鑽到我脊柱裏去了。


快做完瑜伽時,又見從天而降一條金色的大龍,張開大嘴,先在我頭那兒停了一會兒,這時我看見光珠在我頭裏轉,然後龍把我全身吞進去,沖天飛走了。

 

妙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