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0號筆記-空性禪修3-7 開悟

============================
37-10號筆記--空性禪修 3-7 開悟
============================
(接上)

累了又上樓去抽煙,心中一直想著:[ 什麼東西又有又無
,什麼東西....  ] 想得累極了,心想,工作累,想也累,
算了算了,不想了,於是肩膀一鬆,算了..  死了也罷....
(註)


忽然,[ 吽 ] 一聲巨響....  虛空粉碎,周遭沒有任何東西
,可又清楚知道自己的存在,但看不到自己。
然後發現自
己像是二、三歲小孩子躺在地上向父母撒驕那般鬧著,要
阿彌陀佛抱抱,可並沒見到任何物質東西,也沒有阿彌陀
佛的形像,只是一片白茫茫而已,既無對境,也沒有自己
,可怎麼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正在撒嬌呢﹖!


忽而覺得有雙巨掌,托起小孩的自己,作搖籃狀搖了三下
,又將自己放下。然後自己突然知道了一切,開悟了....


又過不知多久,發現自己的雙腳還翹在對牆上,手上的香
煙早熄了,然後趕緊去拿筆,一時找不到紙,怕忘了,就
寫在牆上:它不生不滅,它亙古常存..  接下來的一星期,
也都處於那種狀態下。


* * *
我下南部看他時,已經是第七天了,只見他微笑時充滿了
不可思議的慈祥態....我問,你見到了﹖他點點頭,把簿
子給我看,這些天寫的....那是月曆紙訂的一本,他以前
...連個句子也寫不出來的。


* * *
又過了幾年,我於三壇大戒後,開了幾個課程,他到我課
堂來學習 <<太古瑜伽功法>> ,練起功來勁強有力,又狀
況連連......


福印2019.10.22

 


註: 禪宗說,妄想沒了( 後天意識心願意放下了),死盡
......了,絲毫都沒了(算了算了,肩膀一鬆,算了,死了
......也罷  ),這時本來的自性就會顯現,法身慧命就會
......活過來,所以古人說,大死之後,方能大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