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煙供法受到護法加被     (陳師姐)

 

二個月前,自從我知道禪修林僧眾們,製做了[ 煙供藥香 ]香枝,就請購

了幾包,我很喜歡在黃昏時候修煙供法,我在陽台設了一個專供護法的

爐,一個專佈施前世冤親債主的爐,廣施有緣。

 

看著它香煙裊裊,眼看著遠處的八里的觀音山,念著咒語,種下許多好的

種子在八識田中,於是三柱香過後再補三柱,我常常會在一個晚上補了三

五次,最少也都會點一次。

 

近日,我住的大樓聽說被強風掃過,全球暖化天象怪異,鄰居裡破窗的,

被風吹落物品的,電線出問題的,總總問題,而我家十一樓陽台的花盆仍

好好的,所晾的衣服也都完好沒被吹走,不禁感到不可思議。接著又聽說

有龍捲風吹過,樓下的車子也都打翻了,而我家那麼高,風應該更大才是

可奇蹟的很,連動都沒有。

 

***

 

我想摘錄一些煙供的好處,提供給同修們也分享一下:

 

根據藏典所述,修持煙供可獲下列八大利益:  

 一、解除宿怨。

二、諸業滅盡。

三、速獲功德。

四、感富饒果。

五、病苦痊癒。

六、天龍地祇擁護。

七、處所吉祥。

八、速證佛果。

 

由於修持煙供具有上述殊勝的好處,學佛的人應在每日必行的功課裡加入

煙供,來精進的修持以至成佛。

 

有許多人接受各種的灌頂,並努力的行善和修法,但仍然是無感應,其一

原因就是受到前世的因果債務所障礙。因此,雖然在這一世裡做了許多善

事和修法,依然難以感應更別談成就了。

 

如果此時,經由煙供的修持法去清償以往債務,是極為快速有效的。並且

可以由修持廣施煙供法,而激發出廣大的悲憫胸懷,就能轉化我們的心,

和冤親債主化解冤業,使我們的心得以清淨,這樣才稱得上是修佛弟子呀!

[是心作佛,非是身作佛],心能轉化,成佛有望。

 

又,有許多高僧大德修行感動龍天護法加被的故事,也都和施放煙供有關

 

1 煙供行者宜發真實之大菩提心,方能感得法界一切天龍、山神、土地、

一切護法……等善神前來應供,進而護持行者之定力增長,居住平安等

等等,故,行此供施有大利益。若只為個人私利,則只能招來食香鬼。

 

2 煙供日期,或初一、十五供之,或日日供之,皆可,端看行者方變為之。

但若行者有恒,日日供之,則更易感動天龍八部等之護持行者而賜加被。

 

3 煙供之物以三白( 乳酪、酥油、牛乳 ),三甜(白糖、黃糖、蜂蜜 )為主,

此為古印度老法,其它凡易生煙之食品也皆可加入為之,比如加入金泊

、冥幣、乾花...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