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成就與否,究竟在哪裡?在心態( 動機 ),願意讓自己的氣量有多

廣,就會有多大的本事,換句話說,想要救渡別人,幫助別人,結果最

大的受益者卻是自己。

 

我就親自感受到這個,我的原意是護持修者閉關,每個月買了10包煙

煙供粉或是10包洗衣粉,這對我而言,經濟能力是很輕鬆的。我想不就

少上餐廳吃飯就有了唄,我也沒多想其它的。但出乎意料的,在寄來的

包裹箱子底下總會有幾本壓箱寶----福印師父的筆記。

 

我看了師父的筆記數本之後,整個腦子思路通暢,心智大開,就比較能

將我內心的東西,的感受表達出來。

 

我最喜歡筆記上說的: 之所以要升起菩提心,因為眾生在生生世世的輪

迴中,都曾做過疼愛我們的父母,都曾做過我們可愛的子女。菩提心的

定義是: 發願救渡一切的眾生,這是修行的主要目的。就是,無論你做

什麼,動機,都是為了幫助眾生。尤其是想要證悟成佛的動機,是為了

眾生而修行。而不是只為了一己之私。

 

武俠小說裡,男主角拿到了武功秘笈,朋友知道他忠厚老實可欺,就騙

他說: [ 我們一起練,練到最後一層功法時,非常危險,那時候我們就

可以互相護關! ]。男主角感謝至極。

 

到了要練最上層功法時,朋友想要搶先練成,就說: [ 最後一關較危險

,我先涉險,你就幫我護關,之後我再幫你護關。] ,這個男主角就更

是感激了,老實護關著。

 

這個無上功法的口訣是:[ 見魔殺魔,見佛殺佛! ],這個搶先閉關的朋

友,在禪定中殺紅了眼,瘋狂破功,武功盡廢。

 

這個老實的男主角為了要救朋友,只好奮勇自己入關一探究竟......

禪定中,悲心熾烈,忽然悟出,不論出現的是親人或神魔,都是自己的

幻覺......最後圓滿出關,成為武林高手。

 

菩提心( 發心 ),是何等的重要啊!!! 尤其是師父的筆記內容來源,是

以實修的方式、閉關行觀..的形式來進行,意在指引獲得一種真實的覺

受,而非只是智識上的理解,方式雖是簡單卻是深刻而真實,我的行為

必需與心一致進行。唯有透過證得如此徹底覺醒心,才能實現真我真如

本性的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