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如意》56

早上花了四個小時閱讀了《鏡如意》56的資料-《如何是好》1-99裏的評論。最終決定,有關<如何是好>那龐大的文字量,我們就不摘錄也不刊登了,以免亂了我們心地善良淳樸同學的心思!!!


其內容其一是,關於設立道場好還是不設,或是設立什麼茶館練功館的。這些都不符合台灣的狀況。在大陸內地只要有三人以上的群聚就是違反了法律,當然會被取締,而台灣佛教團體眾多且自由,沒有那些問題存在。


此外,這段期間,眾通靈人所觀到的大都是小王母,數量驚人,由於觀者為普通之一般人居多,而瑜珈訓練人或修行人少,通靈人的"人我"問題加上這個狀況,形成了"小王母之亂",我們就不參與這趟混水了。

 

***

小小:昨天東海的那段戲已經收入鏡如意……只是鏡如意壓下了很多內容正在打字中。

.

杏子:因為前一段公安的干擾——不是這兒不讓住就是那兒不讓租房,居無定所,而且還不准離開這個地區,只好搬來搬去。江南的一些學者還抱怨為什麼S不見他們?!因為沒有見面的地方呀?


小草:昨天東海說了很多……下邊是摘錄。


S:(東海來)那可能還是因為小王母的事。

飛狐:是的……我請她說說小王母的事。

東海:唉……還沒到時候,還得等,到時候自然就出來了。

飛狐:那天虛空給圖像,說小王母的光球被打散了,為什麼以前她們還說小王母的光魂在天呢?


東海:留了一部分……天上那些與海裏有關的,暗中留情收了一點兒。她從小就嬌蠻,誰說的話都不聽。


圖像:她七八歲的時候,像個嬌蠻的公主,把那些海族將領當馬騎,讓他們在地上爬。

S:嗯,也是那些將領喜歡她,哄她玩兒,在地上爬著讓她騎著玩兒。

飛狐:有的將領像是喜歡她,有的好像是被她逼的。


東海:跟她好的……關係也好,其他的就對她有些意見。海裏面也分四五六派,十有八九跟她都不好。


飛狐:東海說他自然得費心。因為跟小王母關係不好的多,所以他得多把自己這邊的人拉起來,得去助他這一族的人。


S:嗯,對。

飛狐:他說可樂不好喝……

S:嗯,可樂是洋貨,還是喝茶吧。

飛狐:呵呵,是的,他剛才就接著可樂說還是茶好喝。

S:再跟龍王多說點話。

飛狐:我剛才心裏想,不知他跟玄龍哪個輩分大?他說,這些輩分都說不清楚。


飛狐:我問他——他這幾個孩子當中他最喜歡第幾個。他說是第九個。圖像:他捶了捶自己的腿,像是說自己沒用,就偏偏最喜歡第九個。


S:那就是讓他給寵的啊,越喜歡就越寵,將來就越費心呀……


東海:我現在英雄無用武之地,也沒有人身,就在這兒乾著急。


S:唉,有人身……要是那人身是個二五啷當的,那不就更麻煩了!


東海:想把我們那一支的弄起來……我不管也不行,我管多了……那些學人又要瞎想。


S:嗯,就像那個芳香,東海龍王老照顧她,老去,結果那個芳香觀記裏出了毛病了。


東海:我其實也就去了一兩次。


S:哦,他去了一兩次。


飛狐:他說其他的“東海龍王“可能就是根據這個人(芳香)的渴望,其他的仙給她顯的像,編的戲。


S:嗯,動物仙。


東海:其實這些通靈的學人都是不錯的。


飛狐:他說的可能是這次這幾個自稱是小王母的。


東海:她們要在心性上自己能夠調節。她們這一世能夠跟虛空說上話,能夠找到回去的路……已經就很難得了。要是心性上能夠平和,能夠放下……我也覺得很欣慰……


S:嗯,他這一族。

東海:可就是放下難,當學人的我膨脹,有一種瘋狂的傾向時……我們這些真身就不去了。

S:真身不去的話,那她們這些通靈人所觀的就變成了幻象。


東海:其實能通靈的都算是寶貝,都算是有可能回歸的,有希望能夠帶回來的。本來就是寶貝了,就不要再去——還想要怎麼樣寶貝……


S:嗯,個個還想當寶貝中的寶貝,正是——情到深處也攀高!


飛狐:對對對。就是她們在自己能通靈後就應該……


S:安分守己。這個守己——就是不讓這個己變得狂妄。己一狂妄,自就大——自大就會生成幻象,變成小王母、九宮、大日……


飛狐:對!就這個意思。


東海:既然能通靈了,就應該什麼都放下。這麼多世代回歸的心願已經是起碼走了半步了,應該不著急,不去有大的情緒波動……就像S說的,應該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過完這輩子,好好按照S講的去做就行了。其他的那些都是自己給自己設的法障。


東海:你們這些通靈的學人,虛空對你們都是公平的,都把你們當寶貝。只要你自己的心態是正常的,你的這些緣,你的這一族都會想方設法的把你往上拉。不會因為你在天上名號小就不親熱你,不理你。


S:對。

.

飛狐:就像先前那位花香柳玉說小玉——人是個善良的人,就不知道怎麼成了這樣,姐妹們都不認識了……


東海:現在都不敢往學人那兒去……一去就會引發小王母現象。

圖像:小王母跟她老爸親熱,歪在他身上撒嬌。


飛狐:又看見海裏有一條魚,說是叫鯖魚,在海裏穿梭著遊得很快。這個圖像語言可能是說小王母很機靈。


S:嗯,像鯖魚似的。

飛狐:還可能是說小王母在海裏的原形。

S:嗯,對,魚就是龍。


東海:別說你們這些不是小王母充小王母的,就算你是小王母也不能把自己當小王母。


S:對,對。比如一個學人觀到他的天是誰了,你不能把自己去當作天。


東海:要不然就成了瘋子了,你的命運就會很坎坷。你要是陷在這個裏面拔不出來,越陷越深,自己不能控制了……你的整個生活都會被破壞掉——你的家庭、事業,你的身體狀況、精神狀態——就都毀掉了。你最後恨來恨去,恨天上天下所有人,也挽救不了你的生活了。不應該怪你那些仙去給你幻化,是因為你的心裏去逼它們幻化。


東海:所以不勸人修行,也不勸人通靈。魚還沒喂貓呢,就惹得一身腥。


飛狐:是說以後可能會招人怨恨,招人嫉恨。


東海:就像是教你怎麼拉屎。你自己拉肚子了,去怨教你拉屎的人。


飛狐:可是拉屎不用教啊?


東海:是啊,通靈也不是靠人教的,是這個通靈人自己的命,自己原有的本能。S順其自然的想法是對的,學人該怎樣就怎樣……因為這個世上能放下的人有幾個呢?修行以後,入觀以後,他或多或少的總會出現真假交替的這個階段。


飛狐:他說的真假交替是指幻象和真相的交替。


S:嗯,對。


東海:而且學人的我很容易就順著好的這邊去膨脹了。就算是天上這些有名的都被學人自居完了,他自己還能編新的。因為這個名……編之不盡,用之不完。


東海:跑江湖也不一定非要物質跑,也不在跑一時,還久長著呢,慢慢來……不要打破你們自己這個和諧的生活圈。


飛狐:我去做飯了,做飯請東海龍王吃。

S:好,謝謝東海。讓他在這兒隨便坐坐,玩玩。


飛狐:我剛才請他吃飯,他擺擺手,說他還要回去赴宴,是他的家宴,東海龍母擺的宴。

S:好,讓他自便。

飛狐:他抱了抱拳,騰雲而去。


飛狐:做飯的時候青娘說——凡是自我膨脹想去充大個的學人,家庭都容易破裂。這樣的男學人容易再去找女人,這樣的女學人會讓男人受不了。

 


================
2009/4/14

飛狐:早上起來給她們上了香和茶……才剛聽見媽祖道——


花好月圓待故人,水上樑消走眉梢。

望江流,望海入,青山回(倒),流遍千江入海流。

梅雨枝頭雨紛紛,含苞待放未開芽,待得何時歸?

圖像:媽祖流淚哽咽。


又道——淚漣漣,語無聲,問兒可知慈母心(意)?

庭院悄悄入夢來,把花送枝上梁山。金錢夢何時圓?

苦待兒歸娘山意……

圖像:媽祖身邊一女子扶著坐著的媽祖起身走了。

那女子自稱為妾,似是媽祖的兒媳婦。她身著淡黃衣裙,身材修長高挑。


S:媽祖這段說的是……學者。


飛狐:又見白衣女心月狐立於面前,她道——

前山無尾,妙行無疆,山途老馬歸人路。
玉識故人千紗衣,篳路藍縷征程回。
炎夏幾許風輕拂,歸扇入城長情天。

 

================
過會兒--

飛狐:我的右手臂那兒有個毛乎乎的東西在蹭著我,一看是只小松鼠……它說它是藍藍家的。


S:我忙一下廚房,你去跟它說說話,記錄下來。


飛狐:可我正準備做飯?能不能把飯做好了再記錄?那只小松鼠看起來不著急……


S:你去記錄吧,我來做飯。


飛狐:好的。請小松鼠說說話吧。


松鼠:我既是來告狀,又是來表揚藍藍的!藍藍現在比以往有進步,心不是那麼傲了,不過也放不下來。


飛狐:請再詳細說說?請您坐下長談,吃點東西。


圖像:松鼠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點著煙。它慢悠悠的道——


藍藍現在記住要不斷的聚萬緣報名了,但就是忘不了過去的黃粱夢。畢竟美夢難醒,都過不慣窮酸日子,總惦記著自己在天上的那個空位子。


飛狐:親愛的小松鼠……我怎麼覺得你就是玄女?


圖像:沙發上的松鼠顯出玄女像。


玄女道:我們算不算是學人的緣呢?如果學人都只是惦記著自己的那個位子,心中又何來安放我們的位置呢?一路行應該是輕鬆愉快,背負著我就會感覺沉重、疲累。修行不是趕死拼命,不是(人間所謂的)爭光耀祖。修行成就的是自己,自己的原始。修行追溯的是本源,光靈的家園。


玄女道:藍藍怕錯、怕假,總是縮著心過日子。除了她的那個我,還有誰會去怕?每個人的身前都是一個個大糞坑,(學人)若是真想跟著向前走,或是聽話曲行,或是執著上肥——曲上加曲,總歸是在前行。曲行或上肥都是正常的,用不著覺得欣喜、丟人或害怕。因為這個“覺得”是“我”“覺得”。若是因為欣喜而若狂,或是因為丟人、害怕而止步不前,都是耽誤在一個“我”和一個“重”上。重不隨風,風不帶重,孤風落雁苦吟吟……


(這時,在一旁的“霏霏”學者在網上查生孩子的好處與壞處。玄女偏頭看了看她道:照她這樣下去,就是生個孩子也是個死胎!)


玄女接著前面的話道:修行是沒有盡頭的……長途跋涉應輕裝上陣,帶上必須之物品即可,金條、金冠之類……你(學人)不應背負也背負不起。沙漠之中沒有水……金條、金冠又有何用?它們只會拖累你——在你的整個旅途之中……


玄女又道:焦炎烈烈,歸程途上人渺渺。寒沙凜凜,人間難尋真情心。古人伸手牽故人,故人不應古人心。心,心何尋;情,情何輕。我,何其重;私,何其深……歎歎歎,難中再覓難,苦中再求苦。情留桃源深又深,總歸有個落腳處……


飛狐:謝謝玄女……請您先稍事歇息,我去上個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