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關日記還魂草        (麗如寫)

那天和往常一樣我去拿福印師父換洗的衣服回家洗一洗。卻從師父的衣服的口袋裡掉出一串黑色的唸珠.... 怎麼有股藥味, 仔細聞一聞, 那味道香氣很濃,像是藥又像什麼的氣味, 聞之就直入天靈而豁然開朗,越聞就越喜歡.... 

 

由於天也黑了就想明天再上山拿回給師父就是了。因為太好聞了, 我就把它放在我睡覺的枕頭旁, 心想,聞著睡, 真是舒服啊....哈哈賺到了...

 

凌晨剛剛睡著......忽然覺得,有一條像蛇的東西爬過 我的脖子, 驚了一下, 又想, 我家是水泥做的四面那           麼乾淨, 不可能房間裡有這種東西。轉身, 又睡了…… 一會兒, 感覺是一隻有八隻腳的東西爬到我的手腕上,我的手正好放在師父的唸珠上....) 由於那東西有點重量感, 因此我將它一甩到牆壁, 還咚一聲

 

這時我全醒了, 打開電燈, 媽呀那是一隻蜘蛛, 身子張開比五十元銅板還大....又往床一看, 哇呀一捲  著的青紫色的小......﹖頭還往唸珠下直鑽.... 像睡的很舒服的樣子﹖拿手電筒照仔細一點, 是隻石龍子看樣子, 它們都像我一樣要聞那藥珠的味道﹖

 

 第二天早上, 住在鄰屋的嬸嬸, 聽說昨天晚上中風,昏迷不醒, 叔叔去車庫裡開車, 叫我去照顧她, 我手上拿著師父的唸珠跑過去.... 我一邊喊她, 一邊把唸珠放在她的鼻子.......一會兒, 說也奇怪, 嬸嬸竟然醒過來...

 

發生了這些怪事, 我飛奔的跑上山去, 把唸珠還給師父, 並且比手劃腳的把這些事告訴師父....這時湘雲           師也在旁邊, 她哈哈大笑說天意天意又說:  護關功德真不可思議啊.... 

  

福印師手裡拿出七顆黑色就像唸珠大小的黑藥丸,   :  這幾顆給妳。這個叫做靈草 ] 然後講解給我聽靈草生在充滿瘴氣的沼澤地, 主要  是分佈在中國雲南的邊陲地帶。由於瘴氣這道天然的 屏障, 使得採擷靈草非常的困難, 但天險處多珍寶,靈草正是如此。

 

 師父接著又說, 根據本草綱目  ]記載, 靈草又名[  返魂草  ]。相傳古代有個城市的人都得了異疾, 類如現代的空氣流感 病, 昏死了整個城市一半的人。於是就焚燒靈草於城中 那些昏死的人聞到這個香氣, 竟然都甦醒了,   那香氣繞城三天都還沒散去, 所以得到返魂  ]之名。 古代宮史料也記載, 宮廷御醫都隨身攜帶靈草做的藥 丸子, 以備皇帝休克時臨急之用。

 

          我問就是這個藥丸子﹖這麼珍貴的東西要給我呀﹖

           師父說是呀這裡已經穿了洞, 可以用繩子串起來。 

           師父又給我一盒盤香。

          師父說靈草又有[  迎神香  ]之稱, 在古時高僧欲外出雲遊,

          就交代弟子靈香一柱, 有事焚之即回。

 

 湘雲師告訴我說由於靈草本身蘊含著靈氣, 所以對 於常頭痛頭暈, 氣血循環, 腦神經衰弱的, 都有很大   的幫助, 能安定心氣, 也是修者的法寶。平常這唸珠 並不會離開師的身上, 我想他是預知妳的事, 才故意  掉在衣服給妳帶回去, 應用了...

 

  福印師父說我是忘了放在哪了, 找不到嘛!  沒有故意的。 雖然師父這麼說, 但那石龍子和那蜘蛛, 竟能與人搶 聞, 這可是真實的, 那香氣也繚繞不斷, 讓人魂牽......   而又碰巧救了嬸嬸....

 

師父給我的七顆藥珠, 我把它串成了手鍊了, 用塑膠 用塑膠 袋封好, 急用時才拿出來, 我可不想床上又來一堆……小龍……共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