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拜的行法-- (5) 行門功課加入靜坐,一動一靜。

大拜的行法-- (5) 行門功課加入靜坐,一動一靜。

今日天氣回暖,睡晚了,六點洗漱後,上香禮佛,就開始天地

大拜108 ,發現筋骨鬆軟了,肩膀也不僵硬了,哦才五天就

有效果啦,真好!  大拜的確是消除身體障礙最好的方法。

 

發現我的思維並不完全專注在拜佛當下,一不小心就越軌跡了

,或分心於憶念過去,或幻想將來,或者憂慮著待會兒要去做

的事,比如,想著要去買點兒東西,冰箱空了好幾天呢。

**

房東大嗓門的敲著門,原來是帶菜來給我,見我在行拜,把聲

音放低說,我們在家人總是很忙,有很多事要做,有很多親友

要安撫,有很多信息要回,根本擠不出時間好好的拜呢!

 

說沒兩句話,只見他手拿平板不斷的滑動,又拍了幾張照片,

接了電話就一路喂離去了,還來不及謝謝他可愛的青菜

呢。

 

讓現代人分心的事可真多,原本家事與工作事已夠忙碌了,加

上電子產品讓人更火上加油:  傳簡訊或網路漫遊,上推特,傳

Skype,數位錄影…忙的分秒無縫,雜念紛飛。只是,這些我

怎麼老學不會呢。

 

**

人駕牛車,車不行,該打的是牛,不是車。

不行的是心,不是腿。

 

我把"懺法"取出,列入功課表。又把<華嚴經>也取出,每日必

誦一小段陪著,否則這個心不知要紛飛到哪去了。安排了每天

在清晨或入睡前靜坐幾分鐘,讓心能凝神專注。不過,那不是

那種專業型的打坐,只是以自己舒服的姿勢坐下,什麼都不想

,感覺自己的呼吸或休息一會兒。

福印2017.12.11

 

執持錫杖,當願眾生,設大施會,示如實道。

唵 那栗簪 那栗簪 那栗吒缽底

那栗帝 娜夜缽寧 吽發咤

最近錫杖咒總是從心輪中發出....還伴有響鈴聲......

可是因為要開始打坐起了守護之故....

 

arrow
arrow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