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十九
  一、狐山安營


  和尚沿著長江逆流而上。這是一條通天河,從古至今唯一的歸途。只是不知能跳過龍門的魚兒 如今還會有嗎?更別說還有那信天一遊……


  離開花仙島時,他得到了神示:延長江兩岸,找一位功法的傳人。只有將昆侖神功的全部內容都傳給他後,才算完成天命! 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他應該年輕、身體條件好,有悟性,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辛苦…… 當初隻給了五七兩個字——五七為十二,代表黃道十二宮?還是卦序為十二的? 五七亦為三十五,此人三十五歲?還是卦序三十五的? 或者乾脆就是風山漸? 萬裡長江、人海茫茫,又是怎麼個尋法兒?看來最好的辦法可能還是以功傳書、以書勾人、守株待兔了。


  讓他沒想到的是:他的功法總是先他一步,在前途用成堆的問題來迎接他……先是江漢、又是西門、再到巫峽……巴人的淳樸留住了他,巴蜀的巫風更引起他濃厚的興趣。他收了兩個助手做書記員,準備將學人的種種問題統一作答。 一個山下村落裡的村姑也自願每日上山來幫忙幹些雜務。可和尚是靠信士們供養的出家人,當然無力支付工資,他的反佈施只能是宣法傳功。因此這幾個人,也就成了不以弟子稱謂的弟子了。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如雪片一樣飛來的信件,成了永遠也回答不完的巨大工程!而那個名叫阿菊的村姑,僅用兩個月的時間 就從一個零點起步的普通人修到了通靈,修到了昆侖神位上仙緣們紛紛報名!從鴨仙到狐仙、從累世子女到遠古天緣…… 和尚似有所悟。他決定跟蹤記錄這一案例,再穿插解答典型問題,並適時降大調為小調 闡述佛理佛法……



  阿菊:師啊,我的通靈和女巫不一樣吧?


  和尚:是的。女巫觀鬼道、行人道,是借附體仙的功能謀生。神功的通靈多為天魂功能,觀的是天道,沒有人道的應用價值,所以不是工具人。


  阿菊:可女巫請的也是神佛菩薩、太上老君、王母娘娘呀!


  和尚:鬼仙和動物仙 一般總是愛挑大個兒的說,那是人類的勢力眼、分別心造成的結果。區分也容易:上界神佛並不管送子、看病、升官、發財那種事。



  菊:為什麼總跑來那麼多鴨子?呷呷地叫著顯個扁嘴給我看!睡覺時還都上了床……這要是讓哪個有眼功的看到,又算怎麼回事嘛!我都快愁死了……”


  師:比較聰明的人呢,先來報名的可能會是狐仙、嫦仙、黃仙……笨些的人就多從雞鴨開始吧。都是自己的緣,一定要善待它們。


  菊:對了,昨天夜裡就跑來一隻狐!當時我睏極了沒有理它,它就對著我的臉大口吹氣!我想,這只狐狸精來幹什麼?就用神女手印把它趕跑了……會不會也是來報名的?


  師:對著你吹氣,是說它很生氣!你要儘快學會自己記錄,否則很多內容當時沒記,很快就都忘掉了。不能總讓別人跟著你一刻不離吧?


  菊:可是我認不得幾個字呦!就是那些認得的,還是扒窗子偷學來的,根本就沒拿過筆呀!


  師:那就從現在開始學嘛。從記錄開始,幾年下來,你就可以自己寫文章了。



  菊:師呀,為什麼來報名的仙,不是顯個、就是顯個山東呢?有的還顯個書記員老甲笑出聲來:顯那個字,是說你笨得像只鴨囉!


  另一個書記員老乙問道:妙師,山東是不是表明 它們都是從山東過來的天鋒軍啊?


  師:是的。可能還有 都是陣亡在小泰山一役中的那層意思。動物仙對人類的文字和語言,尚有一個學習適應的過程。最初只能用單字、連不成句,告訴它們不要急。你們也要儘快掌握它們的交流方式,否則行觀就不可能深入。


  菊:可它們倒會罵人!它們還開會?要選一個大主教……選的是狐仙茜茜。


  師:嗯,選個管事的,不然會亂套。一般都是選狐仙,它們更有靈性些。以後有的問題就可以直接請教茜茜了。另外,一會兒去買些水果,祝賀茜茜升座吧。


  菊:師啊,茜茜給你行了個萬福的禮呢!


  師:喔,行了個禮是吧。 凡是報上名的小仙就不走了,它們非常忠誠,比人強!在人脫體之後也會跟著你,到時候是要借助你的陣法一起走的……記得要勤上香,平時也別忘了常給碗飯吃。


  菊:茜茜,為什麼總是有鴨子跑來找我呢?……茜茜給出一個字?


  乙:是說報名要有個時限,不能沒完沒了吧?不然三界內的鴨子就全都跑來了。


  菊看到和尚點頭同意老乙的分析,就說:那我的報名期再延長九天吧!



  菊:師啊,昨天晚上呢,來了一個叫的老頭,說什麼天機已到……還說師的事就是廣渡有緣吧……我記不下來,讓他白天再來。


  師:這可能很重要!快請那個太老頭來問問清楚。


  兩個書記員相互看了一眼,忍住了沒笑——那不明擺著就是太上老君嘛!


  菊:他來了,頭戴王冠,很神氣的樣子呢。他說如今是千年一度天門開,九宮笑迎故人來!憑藉著人身如法修煉,幾年可抵億萬年的九步蓮台……天機不可失,失則不再來!只看你知機不知機,有沒有本事乘機而入’……師啊,什麼叫九步蓮台?


  師:就是九品蓮台吧。修行的時間極為漫長,大概需要億萬年吧,最高層次可修到天羅天。人類的修行都屬於中三品,修行人都叫蓮花生。下三品叫蓮花魂,上三品叫蓮花子


  菊:太老……你再給說說天門開吧……他說:白月古道飄過來,天門數千年一開只有五十五年!如今東西宮已在花仙島和解,九天會齊心協力引渡有緣



  菊:早上天還沒亮,屋裡忽然出現了幾個小孩子,幾歲到十幾歲的……我想可能又是報名的,就準備好了紙筆。他們馬上一字排開,站得溜直:蔥兒、夢兒、十三妹、小黑鳳、美君、玉玲,還有勇兒和嬌兒 是一對雙胞胎。

我問是誰帶他們來的?顯出了一個老太太,白胖胖挺富態,坐在大椅子上,手裡還有個龍頭拐杖。她說是黎山聖母,又說很早就來了……我想,幹嘛送這些小不點兒來呢?只聽嬌兒說:找娘!腦殼裡地一聲就呆住了!我怎麼成娘了?!我自己還一直在找天媽,卻找來了一群天孩兒!!又問都是哪裡來的?給了個圖像:一個挺著大肚的女人……簡直氣死我了!我怎麼會生出這麼多的孩子?!

 

嬌兒又說:不光是我們,還有呢……你看那邊……’回頭一看:一個又黑又瘦的老太,拄著拐杖,牽著一些更小的孩子正向這邊走來!老太說她叫烏祖,說她那裡還有,只是一次帶不來那許多……我問:都是我生的?答:都是我替你收養的。又說:求求你把他們帶回去吧!我要他們做什麼?嬌兒說:團圓!一起回家。烏祖說:你要回歸九天了,你的孩子若不帶走,有了牽掛還會往下跑……’‘我根本就不可能生出這麼多來!答:上下萬千年,轉了多少世’……”


  師:陣亡人轉世遺世的子女,都被黎山聖母養在深山、被烏祖養在深海。待陣亡人立了昆侖位準備回歸時,她們就會把收養兒送過來。凡是這樣的人,只修小乘怕是不行,小船大概裝不下。


  菊:這可要命了!一屋的小孩子成天跑來跑去,還不煩死人!……不過他們也很懂事,好像擔心我會不要他們……出門時都排在門口送我,還讓我早點回來。我說:飯做好了,自己去吃吧。小不點兒們跑得最快,抱著碗、坐到地鋪上去吃,有個把碗都扣到臉上了。弄翻的飯菜,被大點的女孩子忙用抹布擦去……我又拿出自己的手帕、木梳、扇子,還有一塊布料,往地鋪上一放說:都去拿吧。只見他們每人一份,高興極了!大女孩們還拿著布料在身上比來比去……小不點兒們拿著扇子亂搖,還說:學風流


  師:天孩兒與凡世間的孩子不同,他們什麼都懂。



  乙:妙師說,阿菊的本尊師出現了,就是黎山聖母。


  甲:師說修到了一定層次,就人間無師了。往後的一切都要由本尊師來親授……”


  乙:師說凡人之間本就是同修,不是師徒。僅僅是先行了一步,未必永遠佔先。


  菊:一個用紅巾蒙面只露兩眼的女人,立在半空,抱個小女孩兒好幾天了,也不說話……師說那孩子也是我的,就讓幾個小不點兒端了碗餃子送過去……女人的身後竟又鑽出了好幾個!我的天啊——不是一個而是一群!難道都是我的?


  甲:都快成聖母了!
  乙:閉嘴記錄吧。


  菊:小孩子們拉拉扯扯、說說笑笑,全不理會大人。那女人轉過身去悄悄落淚,然後就消失了。新來的報名:圓圓、蘭蘭、春梅、松兒、還有個一歲多點兒的小亭亭…… 只聽有人唱:夢中君子過路客,嬌兒嬌女一大群!問:是誰在唱?答:玉翠宮主。哎呀!是個美的不得了的仙女!她那麼年輕……豔紅短裝外罩著白紗長裙,頭上飾物簡單、髮型隨意……只微微一笑就隱身了。


  和尚端著茶進來,剛好聽到:那是大日如來的玉女相。



  菊:師啊,我想起了兩天前做的一個夢!有個睡在墳墓裡的女孩兒,被我用光爆啟動了?


  師:那是你自己的天魂啊。的圖語含義是無能量狀態。今後有了天魂參與的行觀就是大觀了!這表示修行已從神女傳書進入到了觀音法門的層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