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禪法19 如何得知自己已到了第七層門前?
====================================


甲:怎樣才知道自己已到了第七層次的門前﹖


師:於心已無所求,心靜定而常寂。不空亦不色,已然
           無所得。既然無所得,亦是無所失。人法兩忘,不
           知我何人。


甲:第七層次無我,第八層次呢﹖
師:我字消失。
甲:第九層次﹖
師:找回自己。
甲:可否再點化一下功能和應用﹖好解決我的事情。


師:真修者不會想到要如何運用功能去做什麼事的....
           某些"練功人",就是把欲求吊的太高了,高消費的
           刺激使人更是不堪寂寞。然而,功能是在寂寞中偶
           然出現的....在修行過程中,在一定的層次裡,有
           一段日子單獨寂寞的苦修是必要的,方能有所突破!
           也就是要有長期訓練,要有一定的悟性....


甲:這裡有一段通靈記錄,請師父指點。記錄者問:我
           是在七層次了嗎﹖


          記錄曰:1997年,我們多人去龍洞公園玩,園中有
          個太上老君殿,我向太上老君行大虛無掌九次,前
          面八次並無反應,行第九次時,忽然打哈欠。此時
          見老君送我一個金光丹爐,那丹爐竟一下打進我肚
          子丹田處。老君說:這丹爐只是提供能量用,沒其
          它意思。


          我心想,沒白來,又得個寶貝。同去的同修說:這
          個丹爐是個封號,表示要你向天龍門提供能量。我
          想,那個太上老君真會說話,讓他給哄騙了。可這
          丹爐卻怎麼打也打不走。得了一個沒用的東西。


師:<心經>曰: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菩提薩埵是第七
          層次,那麼有所得,則表示在六層次以下。


乙:是否也表示,這位記錄者,若能發個利益眾生的菩
           提心,就可以修至天龍門﹖是否...我們應該回頭
           把第3 號筆記- 心經密解,研讀仔細...


師:那就回頭閱[ 心經七解 ]吧...


***********************************
註: 節錄第37-7 號筆記,第7 題

註: 文中這位行觀記錄者,是以強行大拜49天通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