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如意60
2009-2-5記錄:


正趴在沙發上……來了一位白髯老者,顯出他身穿黃袍的中年男子相。問是何人,答曰:你爹。之後出現他從身後與我交合的圖像……此時他看來又似玄龍,也是一身黃袍,兩人的身影不斷交替重疊。


我問他——是不是虛空中誰都可以與我交合?盤古稱是。又見一個趴著的我……很多身著黑盔甲的將士一個個輪流上前與她交合。


我問這是怎麼回事呢?S 讓我問問心月狐——她道:你要逐步的容合……跟天容,跟地容;跟陽容,跟陰容……直容到沒有你我,沒有分別,沒有男女,沒有色空……無我無我無我……她邊說邊面對著我向後徐徐飄去,顯得很輕很輕……越飄越遠……漸漸與她身處的宇宙背景容合消失了,但又確實還存在於宇宙之中——一個虛影。


2009-2-8記錄:

這幾天忙著收拾東西準備搬家,S 淩晨兩三點才睡。一大早……楊柳來電要S 去她家坐坐,S 讓楊柳等他電話再安排。一個小花仙在一旁說:去什麼去?跑花啊?


上次楊柳來,S 就告訴她要搬家,沒空去她家了,也沒有那個必要。前兩天楊柳來電話又說到此事時,S 也說了不用去她家。上午十點多……楊柳再次來電要S 去,S 說正在趕著收拾東西,而且一般事先沒聯繫好的都會拒絕。可是楊柳硬要S 馬上就去,S 說這種事不是求的問題,而要隨緣……


通話後,虛空中一女子曰:隨叫隨到,隨走隨散……太陽怎麼紅啊?月亮都還差半邊呢!S:問問是誰說的?飛狐:柳玉……又一位花仙說,(楊柳)腿上的毛都沒長全呢,把大鵬拴在家裏……扯死?圖像是:大鵬鳥飛於高空,地上一人用繩子的一端套住它的腳,另一端圈在自己腰上……可是腿功不夠,跑不快,跟不上,被繩子扯得夠嗆。


眾宮曰:……學人看來是情,我們看來是欲——人的貪、求,立點都在我,而不顧S。


下午玉青、青霞她們來了,之後何君也來了。他們走後跟S 談起觀。我問S ,第六層次的天人合一相當於觀中的哪一步?S 讓我先問她們。她們給出“觀照”二字,又出現一個淡淡的“行”字。給的意是……須是行到照方可入六。S :應該是觀照。只有在她們的照下才能夠進行天人合一。


飛狐:天鳳來了,她說要跟玉青說話……S :請她說吧。天鳳:飛狐是從觀照……第六層次起修的,她當時的色空觀尚還有力所不及之處,顯其淺漏;而你(玉青)是從觀自起修,你之色空觀又要低漏許多……應該明白自己所觀之局限性巨大,更不可能完全理解虛空……自以為是,自以為明……急著趕自己的層次。不要與人比,放下……


飛狐:S 又是從何處起修呢?之前看到修書中一開始阿森行觀時玄女所唱,說S 寫修書時早已過了天人雙修的階段了。天鳳:從接近觀度的層次起修。


晚上包裹香臺上的三尊佛像……包完媽祖和釋佛,輪到包玄女時,沒有金黃色的布了,只能找到深紅色透紫的布。S 四處翻找金黃色的布,玄女曰:找不到就算了,用紅色的也一樣,跟著陪嫁!唉……反正只有陪嫁的份,跟誰嫁都是陪嫁,因為我是最小的……


又收了一會兒東西,S 突然發現自己放在佛臺上的那只小白狐狸忘了收……這時一位女子在一旁笑彎了腰,可能是白娘,她說玄女狡猾,會動心思——嫁的還沒上轎,陪嫁的就上轎了!S :玄女不是狡猾,是鐵了心了。飛狐:也是表現出她情深意重,心情急切——不管別人嫁沒嫁,反正我是跳到轎子上跟著去!S :先上轎子先入洞房……


接著飄過來滿臉喜色的心月狐,頭上戴著一個“U”形略微向外彎的黃金頭飾,U形頭飾的中間是顆大光珠。她飄至與我的身體重疊,喝了幾口茶,方道: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天天盼著這一天。青潭的綠水蕩輕舟,蓮蓮荷葉蓮蓮田。望君心,待君飛,比翼齊飛大日宮,合上喜歡樓。


隨後是紫光夫人、桂花夫人與盤古大帝臨場,後面陸續飄來玄龍、太上老君、釋佛、通天教主,紫光夫人的幾位姐妹……烏祖和海祖,洛母、東海龍王之子小白龍,後面跟著東海龍王與其他三位海龍王以及他們各位的龍後——四位海娘娘,說說笑笑的飄來了。又有哪吒過來,自稱善財童子。豬八戒也跑了來,後面有玉兔追著……玉青家的小雅也來了。柳玉、大寶、二妞……一位位紛紛顯像。


我請她們隨便坐,只是屋子裏亂得快沒有立足之地了……但她們均不在意,紛紛就坐,物質好像對她們沒有影響,她們還是坐在床上、沙發上……喝茶談笑,吃著瓜果……呂洞賓來了,先是給盤古行禮,又依次給紫光夫人、烏祖、海祖行禮,然後給玄女及各位海娘娘行禮……荷仙姑也來了……八仙一一上來行禮,之後立於一旁,不敢就座。已經就座的各位,一邊是老輩的,一邊是玄女、觀音等眾宮。我請大家說說話……


觀音道:喜上荷花天,碧玉蓮葉開。金珠耀天日,何時歸上來?


心月狐笑答道:快了。只見一位侍女手捧一頂綴滿珠翠的新娘鳳冠,鳳冠前垂著紅色似錦緞的細紗。她將鳳冠戴到心月狐頭上。此時心月狐的形象與我重疊,看起來那鳳冠就像戴在我的頭上。之後心月狐身上的白紗裙變成了紅色喜服。這時同是身穿紅喜服的玄龍走上前來,手裏拿著一條大紅綢緞,緞子中間紮著朵大紅花。他將綢緞的一端遞與心月狐(此時心月狐鳳冠前的紅蓋頭已經垂了下來),牽著她走到一根大柱子前站住。這柱子的外形不斷變換,時而像一把劍,時而像樹幹;有時像西洋雅典神廟的石柱,有時又像東方的紅漆金蟠龍柱……飛狐:請問這是什麼柱?答曰:慧天柱。


玄龍與心月狐站在柱前向上望著,柱子很高很高,穿過層層天際……它的頂端是一輪金紅色的大日。他二人仰望著大日,似拜非拜……大日射下一道金紅色的光柱將她們罩住,然後沿著柱子從頂端降下來,形成一個大光團,將她們包於其中。漸漸的不見二人身影,合為一隻黑色金烏……單足而立,另一隻腳縮起,第三只腳貼於小腹,頭上戴著一頂王冠。它隨著大日的光團沿著柱子向上升去,直至頂端。此時又似整個大日上罩著一個巨大的王冠,王冠又變為一朵大蓮花,先呈粉紅色,接著是金色、青色、白色、黑色、紫色、紅色……各種顏色不斷變換,最後變成一輪黑色大日……但不是死黑,而是半透明的玄黑。


在這朵半透明的蓮花中,隱隱透出七彩色的光芒。蓮花的中心有許多很小很小的童子和童女,數也數不清……都像在睡覺。其中有一個……用小手揉著眼睛,像是剛睡醒。他(她)眨著眼睛到處看,在還未睡醒的娃娃身上爬著,爬到蓮花瓣的邊沿,掉了下去……掉到半空時長出一雙翅膀,在無際的空中飛翔。這小娃娃粉粉嫩嫩,不是很胖,頭上兩個小抓髻,卻不知是男是女……?他露出小小的男性器官給我看,原來是個男娃娃。


他飛呀飛呀……看到一顆白色的星球,於是朝那星球飛去……飛進星球時,整顆星球突然放出白色的光芒,然後又恢復了原樣。


那小孩飛進星球時就像在上面打了個洞,之後一塊塊冰晶組成的光束朝這個洞裏急速沖去。離洞越遠光束越粗,到星球上的洞那兒時,看上去就像個黑點了,整道光束像個三角形……


我一看屋裏還有好些東西沒收拾呢,就問她們能不能明天再繼續慶祝,明天是十五的正日子……只見一輪巨大的金紅色太陽掛於面前,漸漸縮小,最後什麼都沒有……
S :可知這說的是什麼?這就是楞嚴經上講的,覺了以後從性海出來,飄流到星球(浮台)等各個立所,宇宙生命就是這麼形成的。

 

飛狐:她們以前說玉青跟她天姐相應得不太好時,說她看不上她天姐。當時給的感覺……一是說她跟她天姐離得還遠,沒相應好;另外是說她沒把她天姐當回事,去挑大個的相應。


今天下午她在S 這裏行觀,與天鳳對話後說:我發現天鳳怎麼越來越像我媽了!現在她們又給意,說玉青有種意識,把天鳳當成她自己了。自己應該我小,所以天鳳也不算個什麼。將天與人同一化,沒有去重視自己的天姐,也沒有多向天姐請教的心。別人怕天姐說少了,她怕天姐說多了……這是一個方面。另一個方面是,她怕虛空說她,怕交流。也是她今天下午自己在這兒觀的,天鳳說她對虛空還是有抵抗、排斥的情緒。


前兩天她們還給了個意:玉青相對於這波跑江湖的學人來說,最先接到自己的天緣,天姐也是一開始就出現了。但是她沒有把握好跟自己天姐的……


S:銜接。飛狐:對。她們說,所以她的觀記從一開始的報名到能與天尊對話……一直到現在這一個多月,沒有進展,始終停在這個階段。而且因為她有抵觸虛空的情緒,人也不敢說她,虛空也不敢直說她,總是要繞著彎給她演戲。使她……虛的多,實的少。此話的一個意是,虛空演的虛的戲多,實在的助她修行的戲少;另一意是……她跟所謂的天尊們、神仙們說的話多,而對她自己的天姐,從定位的角度說,這個實的交流少……所以目前沒有進步,她怕說就更難進步。


玉青下午跟天鳳對話時,這邊也給了個意:虛空說她的自作聰明、自以為是、想的多……她如果能及早的認識並去改變,就是破了自己的這道心關。但她不僅是半信半疑,而且還想方設法去反駁虛空和師這邊對她的評論,把力都下在這些上面……使她的法障越來越深,也越發難破。


天鳳還說,如果玉青不是對虛空有排斥,不是自己理論多,想的多的話,她能認識到自己的問題。跟別的天姐比起來……她天鳳算是耐性十足了。對那些看了修書,又願意走這條路的學者,天姐第一次見面就馬上把他們的問題指出來,比如那天金蘭子和學者D(畫風)的天姐說她們——不信,不堅定,而且指的是最致命的地方。如果學者是誠心修行,把天姐說的這些問題一一解決……給出圖像……就像是翻過了一座山,後面的路雖然坎坷不平,但也少有那麼大的山了。

 

夜裏快十二點,S去香台給她們上了一炷香。玄女顯得很高興——有些顯擺的說:他就是對我們好!飛狐:我對你們不好呀?玄女曰:也好,比起S來還差一點兒。飛狐:還差哪一點兒?玄女:還差心裏面那一點兒。同時圖像顯出心字中間那一點。S:心字已經有兩點了,也就只差一點兒了。飛狐:那一點是什麼?S:問她們……


飛狐:馬上給意說,這個點是立點。我這個我還沒去掉,所以這個立點還不是完全在她們身上。


S:任何時候自己的我摻合得越少,就顯得我越小,小小小……小成一個點,再小就小沒了,這時的點就是原始的你,就是你原來的自己。


飛狐:玄女對你伸出大拇指……


(2009-7-11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