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 號筆記> 閱後心得(慧高)

 

川人觀記讓我學習到,我們慣用的語言方式、邏輯思維,還有人道思想,與天道有極大的不同,因此無法理解虛空意,甚至容易造成誤解。但是紀錄久了,漸漸熟悉了,往往她們大約表示一下,或是打個圖像,就能知道她們的意思了。

 

 

[大靈脫體前後]閱讀這一題特別有感觸。近日練功後聽神龍飄飄,周遭只要有一點點聲音,都像是有人在耳邊敲鑼打鼓般的一樣大聲,被嚇醒了幾次。也體驗到,”我”是清醒的,並且清楚的感覺到,我的身體正在打呼,睡的正香甜。那種感覺像是,我跟身體是分開的,是兩個獨立的個體。

 

 

感想是,在活著練功時,連那一點點聲音,都像巨雷般大聲,都能讓我如此驚嚇失控。從這邊可以理解和體會臨終脫體時,定力、定向的重要性。沒有趁活著就訓練好,臨終時的後果可真是嚴重呀!

 

2017-09-22(八.初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