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0號筆記-空性禪修3-5 菩薩

=============================
37-10號筆記--空性禪修 3-5  菩薩
=============================

(接上)

進來了一位........仙女﹖﹖一個全身白衣中年婦女,有一個
白色傘收起來放桌上,坐那個位子........我仍專注念咒,手
飛快的包著餃子,一千顆水餃要趕........隔著玻璃望著她,
似曾相似。那一刻我感到時空茫茫然,很虛幻、不實際的
感覺........


白衣婦女點了一盤水餃,又對賣麵男說,你信佛嗎﹖賣麵
男緬腆的笑笑,沒有因緣!


白衣婦女走後,賣麵男問同鄉客人,你們見過這人嗎﹖眾
人表示沒注意到( 根本沒人見到 )。我們這村莊的人,我
幾乎都認得啊,剛剛那位應是外地人吧,賣麵男自言自語。


* * *
晚上,又是洗澡完,賣麵男又身不由己的跳呀跳的,跳了
二個小時,折騰了累極了,攤在店裡椅子上,夜色迷惘,
一眼望去那片落地玻璃,上面映了早上白衣婦女形象,一
會兒又換成賣麵男心目中的觀音菩薩像....


賣麵男一腳跳起驚呼一聲:早上那位白衣....是....觀音!!!
頓時又哭又拜,我信佛、我信佛,我願修行、我願修行....
..........


* * *
於是,賣麵男要我教他咒語。就學會[心經],其它的怎麼
就學不來。好吧,那你就
常常念六字大明咒[ 嗡嘛呢叭咪
吽 ]吧,它會將身心裡一切負面的力量,轉化成正向的力
量,可以杜絕六道輪迴之因。


就這樣,每天晚上都要跳二小時,我在旁仔細看像廟會的
七爺八爺跳那樣,有時又像密宗那種金剛舞,有時又像耍
特技一樣,跳了幾天,賣麵男說,知道了大家樂號碼....


福印2019.10.19

註:

第37-10號筆記--空性禪修  已出版可結緣

請向 香品組 索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