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佛王開示 ]  再讀心得  辛香子

 

首先感恩福印師的詳細指導。

 

我曾詳細閱讀過許多的經書, 在楞嚴經的解注, 著重在

明悉五十種陰魔的境界。說, 如果境界認識不清,不管

什麼境界來臨,就執著它,便容易入魔境,為魔王眷屬

。這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

 

今再次讀完福印師的筆記[ 佛王開示 ], 始明白..

憨山大師曾說:不讀法華,不知如來救世之苦心。

              不讀楞嚴,不知修心迷悟之關鍵。

 

的確是如此。

 

在楞嚴會上, 文殊菩薩總結說: 末法時期...

凡人最適合修的是[ 觀音法門 ]....

 

第一次看這本筆記時, 實在不明白, 說真的, 和我原先

所讀的經典出入極大。但是傳聞中的福印師筆記可使人

開悟, 我又很想真確知道。於是我極為虔敬的請師指導,

師二話不說, 直接給我數本筆記。

 

 

接著, 我於深夜不眠不休, 細看筆記: [ 心經密解 ]

[ 功法法脈 ][ 瑜伽心法 ]直到看到[ 止觀初訓 ]筆記

之時..突然恍然大悟...

 

以前我的觀念認為: 高層修行, 必需要在深山古洞,

食之下刻苦而成。

 

師說: 道家講究某一洞天的修煉....一代一代的說教使後人在意識

中產生一種印象,即高深功夫要在洞中修持。

 

我的觀念是: 入深山古洞,或類此絕人煙之地,修煉成才出洞。

 

師說: 唐三藏西天取經,最害怕的就是入洞修煉……

      比如無底洞、盤絲洞……

 

然後又說: 記住:沒有所謂的洞天,修煉就是破開眉心洞口!!!

 

我問: 那麼,道家的洞是怎事呢?把洞天說得神奇…

 

師說: 你說的洞天....應是指眉心之月...

      眉心之月猶如古洞口,從這個洞行觀之所見謂之洞天。

      破了洞天方可與法界虛空連繫上...

 

我問: 有何憑證說要破洞﹖誰見著了﹖

師說: 有很多通靈記錄, 有記錄還提到菩薩眾幫助破洞...

我問: 這麼說, 此洞不是指入關修煉! !

 

師為我講解: 入關, 入觀....天眼開進入行觀....

修行四大步: 觀自、觀行、觀照、觀度。觀是起步點,

觀的前提就是入觀, 入觀才能親見, 若不能入觀, 又修什麼呢﹖

那些所修呀行呀..等等, 都只是人道上的理念。入了觀,方有

可能跟虛空溝通, 不入觀就連這個可能都沒有了, 只能在人的

思維裡轉了。

 

理論是為社會上的初學者未入門者準備的,真修者應該行觀....

深入虛空,而不是在嘴上糾纏所謂的理論。

 

我說: 原來我可以在生活中就可以入關, 入觀..不必非要去...

      這個框框使自我障礙不前...

 

師在說這個時, 讓我按照功法的方式深呼吸三次...

突然我的天眼開了....那觀音菩薩站在面前....白衣

身形清楚……..

 

觀音開示:觀之一字是無上之法,無有他求。

末世之人沉迷於心,不得靈光,不見天日。

唯光方有靈,唯觀方得光....( 另有記錄..)

 

 

原來福印師的筆記是實""法,若未具出離心,或以嘻戲態度,

或以懷疑的態度來學習,是無法真實理解的。筆記內容看起來是

那麼的深奧,卻又是以那麼容易懂的白話寫著,然而內涵卻又直

中中心軸。

 

在閱讀同時,不知不覺當中,你已提升了智慧,當你回頭看以前

所閱的經典,竟能一下子領會其意,比起以前要花很多時間詳細

思維方能領略一點點的程度,相較下,驚訝自己何時智慧進步了

這許多﹖!

 

感恩之餘,就寫下這篇報告囉!!!

還望師父和同修給予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