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 我又得到一次修行問法的時間。

 

          我問開喜(福印)師父: 要怎麼做才能更上一層次﹖即,

          我要具備什麼條件才能進入高等靈修( 通靈行觀、

          通天徹地的大觀 )呢﹖

 

          師父說, 首先你要盡量做到修持的道德品質,然後再用

          瑜伽幫助你打開天目入觀, 之後漸漸入大觀....即:

 

          1 念頭的控制,保持真我的狀態,避免心念亂跑,收攝

             六根對應六塵。

 

          2 凡事要看好的那一面,即"隨喜"例如,見到別人的

            部落格的像片很美,就稱讚歡喜。閱讀別人寫的文章

            有所啟發,就留言感恩, 內心並祝福他。這就是隨喜

            功德,輸入你的意識裡的訊息,是善良的。

 

            可惜的是,現代人,總是批評、挑毛病....卻又自以

            為是在護道、護法、正法。其實這是我慢、我執、我

            所的表現,與修行是背道而馳的。

 

            永遠要看好的那一面,舉例來說,耶穌在一堆腐爛的

            狗屍旁看時說:看! 牠有個美麗的牙齒。這就是真修

            者與假修者的表現不同。

 

          3 開放的心態, 不受過去經驗的影響。

            凡人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這就是所謂的[ 法障 ]

            可參閱心空師那篇文章: 像嬰兒般學習。

 

          4 均衡的心態, 例如即使在最強烈的快樂中, 或是最深

            沉的悲傷中, 都能自己做得了主。

 

 

          我問:具體說,我應該怎麼安排"實行"的功課表﹖

 

          師父:可以這樣安排:除了早晚固定的瑜伽外,

 

          每天早上,例如AM 5-7可安排專注或禪定的修習。你和

          你的"真我"相處一段時間。先從20分開始, 然後漸漸的

          延長時間。

 

          每天黃昏時,例如PM 5-7回溯當天所發生的一切事件。

          可依照相反的時間順序回溯,反省自己的行為,所做的

          每一件事,所說的每一句話。

 

          我問:這個時間的安排要有規律嗎﹖

 

          師說:是的, 生活有規律性 =恢復能量

         

          然後師就講解..

 

          大自然的一切系統,其實都是非常有規律性的, 太陽、四季、

          日夜....植物也是有規律的生長,什麼時候開花,什麼時候結

          果,都是順著規律…動物在春天發情、交配…在冬天蟄伏冬眠

          …等等。

 

          只有人類似乎被大自然拋棄了,奇怪的人類,根本就我行我素

          ,夜深了還不休息,開著大燈玩兒,還美其名說是文明進步,

          一年四季都在交配,卻說是性生活、是藝術……

 

          生命應該是--依著世上的法則和諧進行..自然法則..

 

          我又問: 如果我直接經由其它的方法, 例如直接強化練功, 直接

                 得到高等能力, 例如通靈能力, 而沒有經過修得道德品質..

 

          師父說: 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師父解釋說: 一般, 靈與肉相互交纏, 猶如混和均勻的兩色

          液體, 密切均衡你的各方面, 例如情欲的平衡。

 

          而你行觀內修的工作就是把這二種液體分離, 靈體和身體也

          是這樣分離了, 於是它原先混合交纏的平衡的好處就會消失

          , 肉體所有的特性都被分離了, 這會引起各種過度胡為偏

          激的情緒。

 

          進入行觀內修, 但卻未修持道德品質的人, 往往會顯露其人潛在

          的惡性, 例如: 突然變成了一個愛說謊的人, 變成一個復仇心重

          的人, 變成了嗔心易怒暴烈樣, 變成了淫慾強烈, 胡來的人...

          等以前並不明顯的惡習, 都有可能以狂暴的形態出現。

 

 

           ( 進入高等修行的基礎條件  心海 記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